因為今年本校榮獲新北市智慧學習典範學校,所以課程中會逐漸融入相關學習平台,像是COOL ENGLISH 或是學習吧。所以在家長日的時候,就必須跟家長好好協調相關協助事項。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因為七個班級如果要一個一個說,很浪費時間,因此提供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9DdMHJXqA  ,

家長有空可以先看,當天跑堂的時候再說明,若當天家長不能來參加,也可以有影片可以觀看。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英語科教學方式

如果要使用科技融入,需要獨立自主的學生,也需要學生互相合作學習,共同完成任務。因此,我自己做了五角星圖,把五個我覺得重要的點寫上去。

合作學習: 課程中,會常使用桌遊或平板任務,小組需要共同討論,並產出學習。

自主學習: 融入教育部規定的兩大平台 "COOL ENGLISH" & 學習吧,從不同角度提供學生學習機會。

探究學習: 學生要成長,通常要自己尋找答案。教育是為了培養獨立自主的學生,所以學生如果遇到問題,先請他們思考: 如何解決問題? 為什麼這個問題會出現

遊戲化教學: 這邊會配合桌遊理論,設計不同桌遊融入英語教學。

科技輔助教學: 平板是單一載具,可以利用它連結到許多教學網站,拓展學生學習機會。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平板融入教學

其實老師只要學期初花一點時間建立相關平台,正式開始上課後,配合平板就可以輕鬆許多。例如: 練習英語每周一句,我的作法是,拍YOUTUBE 跟 錄製音檔,上課練習兩次,一次初階: LISTEN AND REPEAT  一次進階: LISTEN AND SAY ;然後,就在學習吧派發作業,讓他們去做口說練習。學習吧的口說打分數很佛心,學生對於分數都滿滿意的。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除了平板在教室課堂的運用,我也鼓勵學生將課室延伸到家中;為了五年級即將來臨的英語學力檢測,我每兩個星期會派發一次練習,讓學生觀察自己是否有進步。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此外,我也根據BROADWELL學習理論設計安排酷英課程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如何登入酷英並加入教室

1. google Cool English 
2. 用教育型帳號登入,輸入 ____@apps.ntpc.edu.tw ,成功登入後,會跳出新北校務行政系統,再輸入帳號密碼就好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3. 輸入帳號 / 密碼 登入系統
3. 點選人名 – 我的班級
4. 加入班級 76484 按 + 
5. 就可以看到老師編排的課程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如何登入學習吧並加入教室

1. google 學習吧
2. 用教育型帳號登入,輸入 ____@apps.ntpc.edu.tw 
3. 輸入帳號 / 密碼 登入系統
4 加入課程 146043  
5. 就可以看到老師編排的課程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課程相關資料及學生作品連結

因為是合作學習,所以上課都會有產出,這邊我都會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提供連結給家長。

此時,為了保護學生個人資料,我拍片通常鏡頭是對準學生作品,然後,請學生在鏡頭外面演示。學習單的姓名,也會請他們寫在背面。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學習紀錄影片請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Ypb1B0H_Ps&list=PLb_WW5HH6wpx2jEZRxF_zGKwsti6KiQlM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配分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英語故事時間10%

1. 1-3人一組,一週一組
2. 從9月30號開始連續十週,一組必須分享一本英語繪本,給全班聽,並準備三個英文問題
3. 英語繪本可以從圖書館借閱,或是用酷英上的繪本也可以

 

五年級家長日:英語科任

優良作業請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I3Y_Ggo

 

最後,再留個EMAIL 結束一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erous Beauty 的頭像
    Generous Beauty

    我就喜歡這樣的妳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