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丈高樓平地起 體操天才許良育完成個人全能五連霸

 

113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競技體操一般女個人全能項目在5月6日臺中至善國中體育館登場。身兼多職的運休所碩二許良育,在強大課業壓力及練習時間壓力下,仍然強勢發揮順利拿下競技體操個人全能五連霸。麥劉教練表示,良育是少數腦袋型選手,身體控制佳,且個性要求完美,非常適合練習競技體操。

萬丈高樓平地起 體操天才許良育完成個人全能五連霸

「花了七年,我才從一個舞者變成一個體操選手,期間許多引以為傲的習慣都必須改掉,且必須重新學習發力的方式,若沒有一週15小時的密集訓練,不會有今天的我。」許良育這麼說。許良育出身嘉義,就讀臺師大機電系時,就加入體操社團,從此開啟體操天才的漫長路程,「能把一件事情很努力完成,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練習體操其實有益於專注度的提升。雖然競技體操項目是一項高難度的運動,然而,臺師大教練了解選手的程度,能給予安全範圍內的動作指導,且每次出賽都會有專業運動防護員陪伴,讓我感到很安心。」許良育媽媽這麼說。

 

臺師大黃敬棨防護員「在全大運比賽前一個星期,就先去跟高裕軒教練了解選手的相關狀態熟悉選手,針對選手的受傷項目,提前跟選手溝通,了解他們貼紮的習慣;比賽中,隨時注意選手狀態,若有狀態就可以從防護包立刻提供協助。」「國中時,因為訓練過度且沒有放鬆,積累下來的舊傷,剛開始會影響比賽表現;也是體操選手出身的麥劉教練會觀察相關肌群狀態,不但每次比賽時,會幫我按摩放鬆,也會調整訓練方針,例如使用體操彈翻床,取代地板的高強度。」

 

黃防護員表示,良育昨天的腓骨肌群跟脛後肌比較緊繃,會導致她落地比較吃力,防護員的工作就是提前幫她放鬆,避免受傷。「有了專業防護員,能針對正確肌群按摩,讓我在比賽時,無後顧之憂,發揮全力。」許良育這麼說。「臺師大教練團是一個團隊,儘管麥劉教練身兼多職,但曾宜瑄教練總能適時補位,人生總有低潮但幸運的是我能有一群知心的體操夥伴,能了解乙組選手要兼顧課業跟運動成績的難點。」「儘管外界有很多不同的聲音,但相信自己心中的夢想,勇敢前行,妳就是最棒的。許良育這麼說。

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2480

(撰文:校園記者華語碩林姿均 / 編輯:張適 / 核稿:胡世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體操許良育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