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輕言放棄 競技系吳廷烽拿下全大運空手道銅牌

 

113全大運空手道公開男子決賽5月7日,在台中僑光科大舉行。競技系113吳廷烽扛下壓力,逆襲奪下公開男生組空手道第二量級銅牌。徐瑋駿教練表示,廷烽速度快無論是出拳還是踢擊都很有威脅性,但這次失誤較多,在時間壓力下,較難發揮,不過最後扛下壓力,順利奪牌。此外,姿云節奏速度在第二量級中佔有優勢,可以惜敗北市大金牌田心兒,只要補強出拳強度,加強信心,相信未來會有更好的表現。

 

敏捷的前後來回腳步試探,配合氣勢十足的喊聲,出奇不易的給對手致命一擊,然後拉開距離準備下一次進攻。空手道的賽制為3分鐘一回合,每場比賽都必須全神貫注,得分除了需要選手敏捷的拳擊或打擊,也要擅長中上段踢擊或摔倒對方後打擊取得。「這次的比賽失誤較多導致自己落入落後的狀態,但在平常的訓練中教練也有訓練我們落後追分的能力,加上教練在教練席提醒我不要急還有時間可以追回來,也讓我在落後時可以瞬間把心態調整回來。」吳廷烽這麼說。

 

徐教練表示,臺師大空手道目前選手比較少,缺乏符合選手量級的對打練習對象,希望未來可以利用臺師大姊妹校的相關資源,讓選手可以有移地訓練的機會,去空手道強國取經,增加選手戰力。「空手道實戰經驗很重要,雖然平常教練也會跟我們練習,但在對打總是會遇到不同身高不同節奏的對手,還是需要多元的對練選手,培養真實賽場上臨場反應和處理各種狀況即時應變能力。」吳廷烽這麼說。

 

臺師大競技系以培育國際級選手為使命,目標奧運為國爭光。空手道為主觀項目較難納入奧運正規項目,所以相對其他項目資源較少,然而,空手道隊利用僅有的資源,達成最高的效益,堅定地走下去。「雖然跆拳道隊打為奧運重點培育項目,但是針對頂尖選手來說兩種技擊項目專長項目還是有差距,我對於空手道有熱忱,會堅定走下去。回首16年的選手生涯,我想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教練及學長姊,沒有你們就不會有現在的我,透過每次的實戰經驗,激勵我提昇自我實力,持續往上挑戰,對於每場比賽全力以赴,不留餘力,不斷突破挑戰自我,讓自己的生涯充滿難忘的回憶。」吳廷烽這麼說。

 

113全大運空手道項目已經完美落幕,你們堅持不放棄的運動精神,將會留在每一位觀眾的心,期待你們持續努力,在運動場發光發亮,為臺師大爭光。

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2509

(撰文:校園記者華語碩林姿均 / 編輯:張適 / 核稿:胡世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