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跆拳道對打公開男陳冠宇首次摘銅牌

 

11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項目於5月5日到8日在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登場,臺師大在跆拳道公開男子組58公斤級對打項目拿下銅牌。競技系116陳冠宇靠著超強籤運加上積極攻擊對手,並且能靈巧閃避對手得分,最終順利拿下人生第一個全大運銅牌。

 

跆拳道對打選手比賽時需穿著世界跆拳道聯盟認證的防護裝備,並以指關節正面直擊對手的「正拳技術」、以腳踝以下部位攻擊的「腳部技術」攻擊對手得分。柯易智教練表示,電子護具打法需要準確,加上攻擊節奏快,需要連續性強力精準攻擊,才能有效得分。此外,教練端能善用申訴牌,選手可以多嘗試上端攻擊,讓對手產生空隙之後發動連續性攻擊,才能拿下勝利。

 

「第一次參加全大運就拿下銅牌,感謝我的神之手抽到好籤運,讓我可以順利晉級四強賽。」陳冠宇興奮的表示,臺師大跆拳道隊練習的氛圍超棒,一進到隊上,學長姐都會主動給予我的建議與支持,幫助我很快地融入團隊,發揮所長。「高中只要聽命行事,完成教練指令,進到臺師大後,柯教練會提供不同方案組合,讓我自己思考比賽內容。」柯易智教練表示,冠宇身體素質還不錯,動作靈敏性佳,出拳踢腿強度都很不錯,他屬於積極攻擊選手,但面對擅長踢擊型選手會容易出現空檔,讓對手得分,因此,希望他多了解不同對手特質,針對不同特質排出相對應有效得分的戰略。希望未來能多用腦思考比賽,再創佳績。教練表示,國際跆拳道評分趨勢使用電子護具,臺師大在2017年購入一組但目前已經超過使用期限且不堪使用,需要學校資助經費再買一組,協助選手精準踢擊正確部位,有效得分。

 

113全大運跆拳道對打公開男女項目已經完美落幕,共獲得一金一銀五銅的好成績,感謝選手平時努力不懈的練習以及柯教練善用人才以及超前部屬選手未來規劃,才能讓每一份獎牌都閃閃照亮臺師大。。

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2499

(撰文:校園記者華語碩林姿均/ 編輯:張適 / 核稿:胡世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