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的獎牌由我們來捍衛 競技體操一般男完成三連霸

113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競技體操項目在56日登場,臺師大體操隊在高裕軒教練帶領下旗開得勝,由物理系李亮昀領軍,帶領年輕小將丁彥傑、呂承恩、柏儒浩及蕭毅成功完成三連霸,獲得一般男子組成隊項目金牌,在主將受傷不被看好的狀況下,高教練仍透過戰術演練及心靈喊話,安撫乙組選手的心,穩定照常發揮,拿下勝利。成隊競賽由各隊輪流完成46個體操項目,其中男子組是地板、鞍馬、吊環、跳馬、雙槓、高低槓等,各項目取分數前三高的選手成績加總。

臺師大的獎牌由我們來捍衛 競技體操一般男完成三連霸

「這場勝利得來不易,感謝選手自制自律,穩定發揮。」高教練表示,在賽前就戰力情蒐制定戰術,賽中確認相關器材保障選手安全為第一要務,賽後針對評比賽程,跟選手討論內容。因為乙組選手非體育訓練背景,比賽時容易緊張,要適時安撫情緒,讓他們保持專注。此外,跟選手溝通時,要多用一些可理解認同語言,增加練習動機與意願。「教練可以穩定選手的心,進入更專注的世界。經過賽後的討論,會更有目標走下去。」物理112級李亮昀這麼說。「從沒想過自己會接觸體操到可以代表學校參加全大運。感謝高教練的指導,讓非運動選手出身的我也能理解專業術語,按照教練菜單循序漸進練習,挑戰自己逼自己進步,是我成就感來源。」電機113級丁彥傑這麼說。

 

高教練表示,學員進乙組前已經有基礎的體操基礎,透過訓練課程,找到身體優勢,再制訂項目及訓練菜單,讓選手知道自己喜歡學習挑戰才是他成長的動力。這次在鞍馬項目表現搶眼的物理112級李亮昀表示,「因為喜歡極限運動也喜歡奧運國手李智凱,所以大一就加入體操社。興趣讓我專注在練習與完成教練要求。競技體操就像是打怪,當你能力提升,就可以做出更多專業動作,超有成就感。」

 

成隊競賽每位選手都至關重要,唯有團隊正常發揮,互補,方能拿下勝利。這次在單槓項目表現亮眼的歷史115級呂承恩表示,「上次比體操是國小,國高中較少運動,讓我有點駝背人感覺也比較不自信,重拾體操後,感覺身體變好了,姿勢正確。很開心能幫助團隊達成目標。」「到了一個新國家,運動是最容易交朋友的方式,體操可以讓我身體質量變好,讓我可以無限挑戰身體潛能,非常有成就感。目前,我學習到的中文都是體操相關,可以跟教練溝通無礙,歡迎大家跟我做朋友。」來自法國柏儒浩這麼說。

 

為了推廣體操運動,同時也讓臺師大學生多多接觸體操,體操隊從2017年開始建立體操社團,從基礎的體操遊戲帶入,按部就班讓一般人也能感受翻騰樂趣。體操乙組選手大多從體操社團入門,有興趣選修體育課,再加入定時訓練乙組體操隊,師大體操歡迎有興趣的人參加。

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2490

(撰文:校園記者華語碩林姿均 / 編輯:張適 / 核稿:胡世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