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如破竹所向披靡 跆拳道對打公開女拿下1金2銅

 

11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賽事對打項目於5月6到8日在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登場,臺師大體育室李佳融主任及運動競技學系鄭景峰主任也到場為選手加油。臺師大在跆拳道公開女子組對打項目,穩定發揮共獲得1金2銅的好成績。其中由競技系113曾靜瑜拿下公開女對打67公斤級金牌及競技115劉永俐拿下公開女對打53公斤級銅牌,潘韵慈拿下公開女對打73公斤級銅牌。

勢如破竹所向披靡 跆拳道對打公開女拿下1金2銅

柯易智教練表示,靜瑜是智慧型選手,很有自己的想法,身體素質及踢擊技巧在國內算是數一數二,恭喜她拿到大學生涯的第一面金牌。曾靜瑜表示,「我是個非常自律自制的選手,除了團練,還會根據當下的狀態選擇加練實戰對打,因此,自己可以比其他選手更多時間自行調整,讓肌肉恢復到正常狀態。對於大學時期的最後一場戰役,沒有給自己壓力,全力發揮。」劉永俐表示,大一的時候因為練習對打手受傷,休養了一年,這次傷癒復出覺得身體狀態很好,也很開心拿下銅牌,未來希望持續精進自我,往奪金邁進。

 

「跆拳道競爭激烈,需要提前為學生思考未來發展。臺師大擁有完善的教育學程且全大運只要前三名就能申請專任教練資格,畢業後增加工作機會。因此,我們願意給予新人選手機會,鼓勵選手得名,為自己生涯創造價值。」柯教練這麼說。「選了課就要負責!」臺師大為綜合型大學,要求學業,考試前,也常常挑燈夜戰努力讀書,跟同學約時間線上討論,共同分擔責任,也交了一群好朋友可以互相支持。「偶爾遇到教程老師不能理解競技系學生需要在學期間出賽,為校爭光,即使拿了公假單請假,老師也面露難色提出準假但會扣分。覺得自己委屈充滿無力感,希望學校向老師宣達選手難處並依法行政,不能變相扣分」曾靜瑜這麼說。

 

「回想12年的選手生涯,我想感謝中和國中劉明杰及永平高中曾冠捷教練的指導,是他們給予我正確的態度,努力尋求金援支持我堅定地持續走選手之路,現在我有能力回饋,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回國中訓練學弟妹,培養未來人才。」曾靜瑜這麼說。113全大運跆拳道對打公開男女項目已經完美落幕,共獲得一金一銀五銅的好成績,感謝選手平時努力不懈的練習以及柯教練善用人才以及超前部屬選手未來規劃,才能讓每一份獎牌都閃閃照亮臺師大。

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2498

(撰文:校園記者華語碩林姿均/ 編輯:張適 / 核稿:胡世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