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詞 上

image

  課文 上

{鬼塚:奇怪,早上還出太陽,現在卻下大雨,這種天氣害我哪裡都不能去。 
{大維:別生氣!台灣的天氣就是這樣,又濕又熱。 
{鬼塚:原來如此。難怪我覺得悶悶的,很不舒服。 
{大維:我們會用「晴時多雲偶陣雨」來說這樣的天氣。 
{鬼塚:真有意思。才七個字就說明了台灣多變的天氣。
{大維:另外,我們還用這句話來形容「人的個性」。 
{鬼塚:哦!就像岡野,剛剛還笑咪咪的,不過一下子就變得兇巴巴的。  
{大維:對,這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大維:岡野,你吃飽了嗎?  
{岡野:我吃飽了。你看,現在的天氣真不錯。  
{大維:嗯,早上一直下雨,現在終於放晴了。  
{岡野:沒錯,我希望來台灣的這段時間,每天都陽光普照,這樣我就能常常出去玩了。
{大維:對了,校園裡有個地方很漂亮,我帶你去看看。  
{岡野:好。

 

 生詞下

 

 課文下 

{大維:我常到這裡來看花,放鬆一下。   
{岡野:這裡的花真漂亮,看了以後,我的心情也變好了。
{大維:來,請把你的手伸出來,我有東西要給你。   
{岡野:是什麼東西? 
{大維:這是台灣的小點心「王子麵」,快吃吃看吧!   
{岡野:真好吃。  
{大維:別吃光,把剩下的「王子麵」丟到地上。    
{岡野:為什麼?    
{大維:別問這麼多,跟我一起做吧!    
{大維:在小花園裡餵鴿子真幸福。     
{岡野:對啊,我們享受陽光,鴿子享受美食,這一切都太棒了。
{大維:還有更棒的。岡野,請你抬頭看看天空。     
{岡野:哇!是彩虹,彩虹真漂亮。謝謝你帶我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