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詞表 

image

 第三課課文上

店員:歡迎光臨,請問要外帶還是內用?
松島:內用。
店員:請問幾位?
松島:兩位。
店員:請先看一下菜單,等一下我再過來。
岡野:好,謝謝。宮保雞丁飯、排骨飯、蜜汁雞腿飯……這麼多種,好難決定!
松島:是啊!有的菜名,就算我看得懂漢字,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岡野:那我們問問店員好了。小姐,不好意思,請問招牌飯裡面有什麼?
店員:招牌飯裡面有青菜、滷蛋、豆干、香腸,還有一塊很好吃的叉燒肉。
岡野:這麼豐富,那我要一個招牌飯。松島,你呢?
松島:請問一下什麼是什錦炒飯?
店員:什錦炒飯就是加了海鮮和肉的炒飯。
松島:我不太喜歡吃海鮮。那我點宮保雞丁飯好了。不要太辣,謝謝。
岡野:我還要一碗小的酸辣湯,不要香菜。
店員:這樣就好了嗎?


松島:對,先這樣吧!
店員:好。那邊有小菜,如果你們要吃的話,可以自己拿。
松島:好。

 

 

 生詞下

image

 第三課課文 下

松島:哇!菜色真豐富!
岡野:是啊,這麼豐富的菜色只要60塊錢,真是太划算了。
松島:對,跟日本的便當比起來,台灣的便當不但種類多
      而且價錢也便宜得多。可是我不知道吃得完吃不完。
岡野:吃不完也沒關係,打包帶走就好了。
松島:真的嗎?這樣,晚餐就不用煩惱了!
岡野:可惜台灣菜的缺點就是油了點,口味也比較重。
松島:沒錯。對了,山根要我們幫他買午餐,他喜歡吃魚,我們幫他買一個魚排便當吧!小姐,我們要外帶一個魚排便當。還有,我這個便當要打包。
小姐:好,等一下請到前面櫃台結帳。
(松島さんと岡野さんはランチを済ませ、レジへ計算に向かいました。)
老闆:三號桌,一個招牌,一個宮保雞丁,外帶一個魚排,一共是90元。
松島:麻煩給我一個袋子。
老闆:好,那麼一共是19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