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詞表

image

 課文上

老師:今天晚上你們打算做什麼?
岡野:我們想去逛逛街,對了,老師,去哪裡買衣服        比較好?
老師:夜市、百貨公司都可以,你們想要買什麼樣的      衣服?
松島:我們要買便宜一點的。
老師:我建議你們可以去五分埔看看,那裡的衣服不但種類很多,而且價錢也很便宜。
松島:那裡賣的衣服款式怎麼樣?
老師:大部分是最流行的款式,我想你們年輕人應該會喜歡!
岡野:老師你也很年輕,你也去那裡買衣服嗎?
老師:我以前也常去那裡買衣服,可是因為後來變胖了,再加上在那裡買衣服不能試穿,所以對我來說有點不方便。
岡野松島:什麼?不能試穿?
老師:因為那裡是衣服的批發市場,所以不能試穿。
岡野:那我們再想想好了。

 

  課文下 


老闆:你們好,想買什麼茶?自己喝還是送人?
鬼塚:送人,你可以幫我們介紹介紹嗎?
老闆:沒問題,你們不是台灣人吧?
山根:對啊,我們不是台灣人,是日本人。
老闆:聽得出來,你們的中文說得不錯。
鬼塚:謝謝。
老闆:這幾種茶是日本客人比較喜歡的,我泡給你們喝喝看,先請坐。
山根:請問台灣什麼茶最受歡迎?
老闆:一般來說,凍頂烏龍茶、文山包種茶都很受歡迎。
鬼塚:哪一種茶比較好呢?
老闆:要看客人喜歡什麼,像這種烏龍茶味道比較清香,你們先聞再喝。
山根:嗯,很清香很甘甜,真好喝!這種茶多少錢?
老闆:一斤5000元。
鬼塚:我覺得有點貴。我們不需要買這麼高級的,有沒有便宜一點的?
老闆:當然有,那邊的都是一斤2000元左右的,你們要嗎?
鬼塚:我要兩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