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詞表

image

 

 

 課文 

{老師:各位同學好。
{學生:老師好。
{老師:我是你們的中文老師,我姓方,你們可以叫我方老師。
{學生:方老師好。
{老師:現在請你們自我介紹。
{山根:我先說,我叫山根。我是早稻田大學經濟系二年級的學生,是班上最有錢的。
{其他學生:真的嗎?改天你得請我們吃飯。
{山根:我是開玩笑的,我是班上最窮的。
{岡崎:我是法律系三年級的學生,是班上最漂亮的。
{老師:看得出來,你打扮得真漂亮。好,現在請你們說一說為什麼學中文。
{山根:因為日文也有漢字,所以我覺得學中文應該不太難。
{老師:岡野同學呢?
{岡野:因為我爸爸說學中文很有用。
{老師:是,我想,學中文對你們將來找工作有幫助。接下來,我想知道你們的興趣是什麼?
{岡野:老師,什麼是「興趣」?
{老師:就是你們學過的「愛好」。
{岡野:原來如此。我的興趣是打網球,一個星期打兩次。
{山根:我的興趣是寫小說,每天都寫;而且,我是用中文寫的。
{老師:你們的興趣都很有意思。山根,要是你每天都用中文寫小說,你的中文一定會進步得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