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課生詞表

image

 第一課 課文

錄音

  

 

路人:請問,你們是東京大學的學生嗎?
松島:不好意思,請再說一次。
路人:請問,你們是東京大學的學生嗎?
松島:我們不是。
大維:請問,你們是早稻田大學的學生嗎?
松島:是啊,我們就是。那,你們是?
大維:你們好,我們是師大的學生,我叫陳大維。
松島:你好,我是松島桃子,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怡君:你好,我叫李怡君。歡迎你們到臺灣來。請先到旁邊等一下。
岡野:對不起,我想去洗手間……。
大維:好,那麼大家先休息一下,十分鐘以後在這裡集合。
大維:大家都到齊了嗎?好,現在請大家排好隊,跟著我走,我們的巴士在西三門等我們。

鬼塚:太好了!終於到台灣了!
山根:是啊,真高興。現在我們得先找往台北的巴士。服務台在那裡,我們去問一下。
山根:小姐,我想去台北,請問在哪裡買票?
服務台人員:往前直走,就到了。
山根:不好意思,請你說慢一點兒。
服務台人員:往-前-直-走,就到了。
山根:謝謝。
鬼塚:我們要到台北去,請問我們可以搭幾點的車?
售票員:兩點。
鬼塚:山根,兩點這一班好不好?
山根:兩點?可是我現在肚子好痛,想先去洗手間。
鬼塚:你去吧。那麼我們搭下一班車好了。小姐,下一班車幾點?
售票員:兩點二十分。
鬼塚:好,我們就搭這一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人學華語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