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大營隊學生要產出兩樣作品,一個是書面的紀念冊;另外一個是動態的成果發表。紀念冊大約會在結束前四天繳交,所以老師上到第四堂課的時候,可以跟學生說明任務,發下紙張,讓他們可以有機會詢問下午班的老師,完成作業;動態成果發表,

 

早大紀念冊暨期末發表 紀念冊

紀念冊,我基本上定調是 "informative" 希望可以給未來的學弟妹一些建議,先規畫主題1. 食物 2. 旅行 3. 建議 ;然後,就讓他們自由發揮,老師在修正一下句型就好。

這個對於擅長書寫的日本人來說沒有問題,圖畫的部分,可以請他們自己畫,或是email 照片給老師,老師幫忙印出,再給他們剪貼,或是請他們直接去旅遊服務中心,拿DM剪貼最快最方便。這次我們班有個男生說他要用列印的,直接EMAIL給我,我在印出來,也是可以。

早大紀念冊暨期末發表

 

早大紀念冊暨期末發表 成果發表 

這個部分比較挑戰,因為指導老師是不允許學生看稿的,所以無論是唱歌,演戲,發表都不能看;因此,

一起唱歌: 歡迎來我們這一家,充滿歡樂的這一家。
女生: 在2023年夏天,我們來到師大學習中文,好高興也好緊張;高興的是,我在C班有一群共患難的好朋友;緊張的是,台灣的生活不但很緊湊,而且學校的功課很多。


金子: 東海林,你功課寫完了嗎?
東海林: 我不但寫完了而且我正在看中華職棒呢。
高橋: 你的興趣是看棒球嗎?
東海林:是的,我星期一還去了新莊棒球場看棒球呢。
金子: 跟日本棒球比起來,台灣棒球怎麼樣?
東海林: 如果你有機會來台灣,我推薦你去桃園棒球場看棒球比賽。桃園棒球場的交通很方便,你可以從台北車站搭桃園捷運到桃園棒球場。跟日本棒球比起來,台灣棒球女孩不但跳舞跳得很努力而且出場的機會很多。在日本,棒球女孩只跳開場,中場跟結束,所以看到女孩的機會很少。台灣的棒球女孩很親民,每局都跟觀眾一起跳應援曲。對我來說,台灣的棒球比較好看,因為我可以享受現場氣氛,而且可以看可愛的棒球女孩跳舞。
高橋: 哇。怎麼這麼厲害,可以自己去看棒球
金子: 對了,台灣有句話說「眼見為憑」,我現在終於知道他的意思了。來台灣前,我上網查過資料,台灣夜市看起來不但食物很好吃,而且外觀也很華麗。來台灣的第一天,我們去了饒河夜市,這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可是我覺得台灣夜市衛生不太好,跟網路上的照片比起來,台灣夜市的外觀不但又髒又舊,而且味道也不太好聞。雖然我不太喜歡台灣夜市環境,但跟日本比起來,台灣的水煎包好吃多了,台灣的水煎包外面吃起來脆脆的,裡面有鹹鹹的豬肉和一點點的蔥,是我最喜歡的夜市美食。
東海林: 高橋,你呢? 你覺得台灣怎麼樣?
高橋: 我覺得台灣很好玩。我們星期二去了故宮,這是我第一次去台灣的博物館,我很期待也很擔心,期待的是,我覺得歷史文物很有意思,擔心的是,他會不會跟書介紹的不一樣。眼見為憑。我覺得故宮不但外觀很漂亮而且東西很豐富,真想再去一次,可惜我們要回日本了。


大場: 我買了一些消夜,要不要一起吃?
男3: 好呀~。我們晚餐都沒吃飽。
西出: 大場,你有一本台北美食攻略,不知道你現在方便分享嗎?:
 大場: 好呀。在師大,早餐你可以吃紀咖啡,但是我推薦附近的劉媽媽飯糰。劉媽媽飯糰從宿舍門口出來右轉直走,看到潮州街後左轉,往前直走650公尺後,在杭州南路左轉就到了。黑胡椒牛排飯糰很受歡迎,裡面有牛肉,滷蛋,酸菜。吃起來又鹹又甜,真好吃;
行德: 對呀。台灣食物種類很多;如果你到台灣來,我推薦你吃西門的阿宗麵線,他從1975年創立,已經快五十歲了。他只有一道菜叫做大腸麵線,裡面有Q彈的大腸,香香的鰹魚湯汁,濃稠的麵線,吃的時候,你可以加辣椒,蒜醬,烏醋,吃起來非常燙,要小心。
西出: 阿,對了,明天要拍畢業照,老師說要打扮得很漂亮,你們都準備好了嗎?
全: 還沒
西出: 聽我說,我的興趣是穿搭。一般來說,台灣的夏天不但非常熱而且常常下雨,我在日本打包的時候,我帶了短袖,短褲,雨傘,帽子,手帕還有涼鞋。對日本人來說,打扮得體非常重要。第一天跟老師吃飯的時候,女生可以穿洋裝搭配包鞋,再帶一個化妝包。對了,台灣買東西有的商店會給塑膠袋,有的不會,你要自己帶一個購物袋。


男生全: 兩個星期的中文課終於結束了。最後我們想唱一首歌謝謝大家。


全: 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轉圈) 我們日本見。(海賊王風格)

 

早大紀念冊暨期末發表 錄音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大華語營隊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