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我對於藝文領域有點研究或是興趣,完全歸功於我在藝文領域閃閃發光的朋友們。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藝文表演界,許多藝文表演因此延期或是取消,劇團舞團咬牙苦撐,現在疫情趨緩,台灣政府也積極推 藝放卷 鼓勵國民積極入場看表演,希望能刺激一下藝文表演,讓他們順利度過寒冬。

兩廳院是國家最高的殿堂,但是票價高貴不貴,而且能體驗到國家最高級的場地,其實很划算呀~。感謝朋友們的邀約,讓我能進國家音樂廳聽交響樂,去國家戲劇院看舞台劇,兩個場地都非常優秀,選擇座位的時候,建議坐在大舞台區,視野非常好,每每看完都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

 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在中正紀念堂站五號出口,出來之後,你的後方就是國家戲劇院。

 

如何取票? 

國家戲劇院 : 五號出口出來之後,走外在誠品書局旁邊的大門進去,就可以看到國家戲劇院的取票櫃台。看表演也是在這裡剪票入場。

國家音樂廳: 靠裡面那棟,所以要走到中正紀念堂廣場,再去售票櫃台領票

 如何選位置 

既然都到了兩廳院,當然希望看表演的視野不能太差,所以基本上我都會買在一樓,就是能看到整個舞台以及表演者的地方,當然你會說票價會不會很貴啊~,老實說大舞台區也有便宜的票券,就看你怎麼選擇而已。

 國家音樂廳

戲劇院二樓視野很棒,展望佳,即使在邊邊角角也可以看到舞台,所以預算有限又想看稍稍好視野的朋友可以買二樓。

6.JPG

圖片來院: 兩廳院座位表 

155434247_5276875862329451_7366783307591014331_o.jpg

 

 國家音樂廳的巧妙設計

老實說,去看表演的時候,很不喜歡前面的觀眾太高,會擋到我的視線,偶然發現國家音樂廳的座位是區分開來的,你的視野剛好在前面兩個人的中間,所以不會被前面太高的人擋到,非常貼心呢。

 

 

 國家戲劇院

一樓視野很棒,展望佳,即使在邊邊角角也可以看到舞台,所以預算有限又想看稍稍好視野的朋友可以買一樓後面的邊角。我這次坐的位置已經是一樓的邊邊角角,但是還是能看到完整的舞台。票價是第二便宜的區域。

一樓12排26號,大約是一樓正中間的排數,26號大約在舞台的邊角區塊。

image

一樓19排43號,門口就在你的左手邊,基本上你已經不在舞台的左右兩側,大約是側幕的位置,

8.JPG

7.JPG

圖片來院: 兩廳院座位表 

arrow
arrow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