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人在路上走的時候,偶爾會遇到宗教團體像我傳教,有一種是以兩到三人一組,熱切地跟你說: "我可以分享上帝的一段話給你嗎?"  分享完之後,就拉著你的手一起禱告,然後會跟你要求聯絡方式,像是: 加 line  之類的,( 本人覺得加line 比較安全,因為回家之後,可以封鎖加刪除他 )然後就以熱切地邀請你來參加教會活動, 結束一回合,通常5分鐘之內可以順利離開。

但最近在板橋火車站附近,又遇到一組人馬,讓我覺得超級奇怪。這個是兩人一組 ( 一個口齒伶俐的台灣女生,另一個疑似韓國的女生) ,開頭先說: "我想跟你分享逾越節。" 因為本人是英文老師,對於聖經故事有點興趣,所以就停下來聽他們述說了,逾越節基本上跟聖經的摩西出埃及記有關係,就是為了紀念神將以色列人帶離開的故事。大約花了10到20分鐘,講完之後,其中一個女生很熱情的邀請下一次的見面聚會,這裡很特別的是,他不是邀請我去他們教會,而是跟我約在公共場合,例如: 7-11 或是全家,也或許因為這樣,讓我願意再去聽聽她說故事。

第二次見面的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上課的感覺,因為他會問問題,複習進度等等。他用引用聖經再配合科學的角度,例如: 太陽中心說,要讓我相信 聖經是有預言能力的。後來,他一直提到有兩個上帝,父親上帝跟母親上帝,並且引用聖經的句子說 神會復活等等。這邊我就感覺有點奇怪。

第三次見面的時候他跟我分享了輪迴,其中引了一些印度教的圖片等等,其中語氣對於台灣的傳統宗教很是不屑,認為他們是人造的神明之類的,當然我也是聽聽當耳邊風,當說到天主教的時候,他本人透露出對於天主教的不齒,這邊我就覺得超級奇怪,其實信奉上帝,不管是甚麼支派,都不會攻擊他們,可是他們一直攻擊其他教派,讓我覺得很奇怪,第三次結束的時候,他表明邀請我去他的教會看看,因為心中已經有疑義,所以就說沒時間打發他們,但是有問了確切的地點,他們目前板橋教會的據點,在板橋後站 原宿大樓的五樓。回家的時候,順便經過一下看了 招牌 寫 "上帝的教會" ,回家google 一下,發現他們是不被承認的基督之派( 給我類似詐騙集團的感覺) ,他們認為基督復活並且以韓國人 安商洪的名義存活下來,一看到這裡,就確定這絕對不是正派的宗教團體。隨手看了他們的網站,我只能說 造神運動不是只有宋朝的人會而已。

圖片3.jpg

圖片來自 http://mediachn.watv.org/truth/truth_life/content_treeoflife.asp#04

 

持續google 了一些訊息,都表示不要給他們聯絡方式,以及工作地或是住家學校等訊息,不然會有後續糾纏的事件發生。會想寫這篇文章,完全是第一次遇到這樣方式的傳教,而且教義感覺有點偏激,希望給大家一個例子,做警惕。

其他經驗參考 https://www.dcard.tw/f/mood/p/228224489

 

 逾越節小知識

Passover, also called Pesach, is a major Jewish holiday that occurs in the spring on the 15th day of the Hebrew month of Nisan

逾越節的背景故事記載於《希伯來聖經》的《出埃及記》一至十五章。希伯來人是雅各與他兒子們的後裔,他們的先祖大約在四百年之前為著逃避飢荒而遷居埃及。四百年之後,當時的法老王卻認為,遇到戰時,希伯來民族將有足夠的實力策應敵國打敗埃及。為了預防此事發生,法老王下令將所有新生的希伯來男嬰溺死於尼羅河中,其餘的希伯來人則發配為奴,從事將泥上與稻草混合成磚,以及建造城市的苦力工作。摩西本人原是某個希伯來奴隸的兒子,卻逃過法老的殺嬰令,存活了下來,當他出生時,父母親並沒有將他丟到尼羅河裡淹死,反倒將他放在一個籃子裡順河漂流。後來法老的女兒發現他,便把他帶回皇宮,當成自己的兒子撫養長大。上帝告訴摩西,叫希伯來人預備迎接第十災,也就是最後一災。每個猶太家庭要宰殺一隻羊恙,並將羊恙的血塗抹在門楣上,作為保護的記號。到了那天晚上,上帝和「滅命的天使」橫掃全埃及,將每個埃及長子都殺了,卻「越過」並「保護」了凡以恙羊血塗上記號的希伯來奴隸的住家。無計可施的法老王斥令摩西立即帶所有的希伯來奴隸離開埃及。在摩西的帶領下,希伯來人快速啟程。由於出發得匆促,希伯來人烘烤作為路膳的麵包都來不及膨鬆發酵,變成了一種扁平、無味、無酵的 matzah 餅。摩西和以色列民站在海的另一岸,唱詩讚美上帝的拯救。希伯來人在脫離為奴生活之後展開長途跋涉,先是來到西乃山領受上帝的律法,接著朝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前進。所以,逾越節的設立乃是為了紀念以色列民出埃及,而且上帝吩咐,世世代代的每個猶太人都要有如同自己出埃及的體會。透過「出埃及」(yetze’at Mitzraim)這個關鍵經歷,希伯來奴隸這群烏合之眾得以脫胎換骨,形成一個民族。

 參考資料  以斯拉百科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