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跟臺灣的緯度差不多,但濕度卻差很多,屬於乾冷,所以冬天去埃及不會太冷,記得冬衣不用備太多,我的行李箱出發的時候,是半箱,回來是滿箱,如果出國時是八分滿箱,就要記得攜帶一個可以托運的袋子,回程可以裝髒衣服

 
埃及冬日衣服該怎麼準備呢?
睡衣,一定是第一個放進去的,我帶了薄長袖跟短褲當睡衣褲,最後一天也可以直接穿上,圍巾墨鏡也是必備的,帽子可以擋太陽,建議可以帶草帽,保暖的帽子,例如: 毛帽,可以不用攜帶。
 
下半身我帶了內搭褲,褲子(牛仔褲也可),裙子,上半身我帶了短袖一件(事實證明可以帶到兩件),稍微厚的長袖,棉質洋裝一件(搭飛機的時候穿),羽絨背心要帶一件,薄外套可以帶一件,我都穿薄毛的大衣,其實也夠,內衣褲以及襪子其實不用帶足,河輪住三天,開羅兩天,都是可以洗衣服的。本人實際測試,內衣褲跟薄一點的衣服都是可以乾的
 
洗衣乾衣小技巧: 洗完衣服,可以使用浴巾扭轉擰乾,多餘的水份被吸乾,就不怕滴水弄濕地板,在晒的時候,也比較快乾。
 
埃及如何穿搭呢?
 
什麼是洋蔥式穿法,簡單來說就是穿脫自如的衣服就叫做洋蔥式穿搭的衣物。埃及的天氣是朝穿皮襖午穿沙,早上晚上天冷,溫度大約12~15度,中午下午最熱,高溫可以到24~28度,太陽下山後,溫度會驟降,此時要記得要加件外套,避免溫差大感冒了
 
在沙漠的行程都很熱,像是參觀阿布辛貝時,早上四點出門很冷,可以穿長袖加背心,外加薄大衣,參觀的時候,已經烈日當頭,可以把背心脫下放車上,或是看天氣,只穿長袖加圍巾出去就好,此外,努比亞部落的時候,下午天熱,可以穿短袖加外套就好,晚上等搭夜車時,或是清晨出門的時候,會冷,火車上不會太冷,但可以帶背心,
 
埃及必備小物
埃及天氣實在是太乾燥了,我本人油性臉,在埃及都有種臉要乾裂的感覺,所以如果本身肌膚偏乾性,真的要攜帶足夠油性的保養品唷。
 
各項保濕的保養品,面膜每天一片,我在十個小時的飛機上,也是敷了面膜,如果在飛機上不敢敷面膜,就是算你洗幾次澡帶幾片就好。
 
油性保養品 : 在埃及即使每天敷面膜但臉感覺還是乾燥無水,所以油性的保養品,可以帶著,化妝水後,就加一層油性的保養品,再上妝,化妝盒內可以帶一隻眼線筆加藍紫眼影,標準埃及豔后的眼妝。
 
口罩,拖鞋,習慣的香水 : 埃及風沙大,有時氣味不好聞,可以帶口罩備用,如果有噴香水的習慣,也請攜帶著,相信我,火車上很好用的,拖鞋也是必備的,埃及行程有三天待在河輪,或是虎加達半天,拖鞋很好用,像是長時間拉車穿著拖鞋真的很好用,
 
糧食: 泡麵一碗就好,外加早餐的一個麵包:  (火車上餐食參考)
在埃及跟團,伙食都不錯,沒有適應上的困難,但是第一晚住火車,晚上的餐食與早餐,我真的吃不下 (可能因為加熱的時候悶過,口味也不合我胃口),為了不要浪費食物,晚餐建議可以吃自己帶的泡麵,熱湯熱麵真的是晚上的小確幸,熱水可以跟火車上的服務員要是沒問題的,早餐的麵包,我也是吃不習慣,但可以帶上河輪乘坐三角風帆的時候分給唱歌划船的小朋友吃,至於,拉車要不要帶點零食,當地都有賣樂事洋芋片,但是如果有喜歡吃的零食,建議可以帶一小包,跟團就是照三餐吃,不會餓著,所以量不用多
 
基本原子筆: 網路上傳聞埃及人很喜歡臺灣的原子筆,本人實際測試發現各大景點的安檢人員,剪票員,以及旅館的門房可能會跟妳問有沒有筆,本人會攜帶臺灣少用的筆,例如: 填問卷送的之類筆,去做國民外交,如果被要求多給小費,但其實導遊已經給過了,也可給個小物,路邊有很多兒童小販,如果不想買商品,給隻筆也挺實用
 
打發時間的小物: 在埃及前往亞斯文通常是做夜間火車,晚上八點上火車隔天十點才抵達,車上無網路所以建議可以自己先設想好活動,從虎加達回開羅又是六到八小時  (加上開羅塞車時間) 車上就是滿滿的無聊,帶點趣味的小東西,真的很好。 人多撲克牌  / 單人先在家download 好喜歡的劇
 
行動電源(充電寶) : 如果離不開三C 的人建議你攜帶充電寶,但是要注意充電寶不可以託運,一定要帶上飛機,有些航空公司會對於他的容量有限制,所以如果要攜帶行動電源,建議先上航空公司網站查詢一下規定。
 
如果是跟當地的埃及助理買埃及的SIM卡,一張流量4G是25美金,可是用到最後兩天,明明還有流量但是網路卻不能使用了,品質真的是碰運氣,如果一家人出國的話,或許可以使用WIFI 機,或是先在台灣買好SIM 卡,這樣也比較方便,這次去是跟朋友SHARE 25美金,但推薦自己買一張,因為熱點常常連不上,或是要花很久的時間連上熱點,好家在本人不在乎網路,只在乎晚上有打卡就好。
本人GOOGLE 有找到一家賣埃及網卡,沒用過,不知道品質 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
 
最後一個最重要: 延長線
這是真的多虧我的好朋友有攜帶延長線,不然一個房間可能只有一個插頭能用,在兩個人都要使用手機,還有加充相機或是行動電源的話,真的不夠用。在埃及,房間能用的插座很少,有些是 插頭很鬆,如果沒有緊緊抵著根本沒有充到電,有些插座是假的,根本沒通電,所以在此前提之下,建議一定要在延長線,可以提供大家充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