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 is the Mayor of Taipei City  2014- 2018 & 2018-2022, who might be the future leader of Taiwan. 

67510183_1920975108004460_5532176429984251904_o.jpg

( PHOTO CREDITS 柯文哲  FB ) 

2014年,我以政治素人的身份走進臺北市政府。 自那一刻起,我是臺北市市民的公僕。我告訴我的市府團隊,不需服務政黨,不需服務政治,當然更不用服務市長,只要服務市民。 4年過去,每天7點半,我們準時上工,將政治落實在人民每一天的生活當中。有人問我,為何可以這樣堅持? 我笑說,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就是了。除了認真與意志力,我只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很辛苦。但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場不能回頭的政治文化改造運動

 

The speech of 2018 【是你們,讓改變成真!】

2017 年,經過整個流程的重整,臺北市招商第一名 299 億,財政部還特別頒發獎牌給我們臺北市政府 ,甚至比中央部會都還多。今年到現在已經招商 398 億,到年底應該也是第一名,明年因為雙子星超過 500 多億,應該還是第一名。我要問大家,以前所有 BOT 案都是晚上扣應節目討論的題目,柯文哲當臺北市長,我們招商成績從 2017 年都是招商第一名。我柯文哲的重大工程,哪個上過叩應節目討論過?柯文哲當臺北市長,有哪一個局長因為弊案下台的?   這就是臺灣政治文化改變的開始。   選舉費用太高,這是臺灣政治文化敗壞的開始;這次選舉,我只有在網路小額募款,沒有辦募款餐會,房子還拿去抵押,我要感謝陳佩琪的幫忙。   在一個多星期前,我也公布競選經費,組織財務監督委員會;在網路上公開招募,用遴選的制度,請外部人員來檢查帳目,雖然錢不多,但這是人民捐給我的,我希望他有更好使用方式,海選財務監督,其他候選人只有募款委員會,他們不會有財務監督委員會 。   今天下午,兩大黨的候選人公布他們的競選經費,當時他們說,如果我參加辯論,他們願意公布競選經費。今天他們公布了,看起來比我還少,你相信嗎?四年前 ,連勝文在監察院登記的競選費用比我還低,你相信嗎?這是侮辱台灣人的智商!   我無黨無派,在藍綠夾殺下,我還是堅定向前走,網路募資的成果實實在在提醒 ,還是有很多人支持我改變這場臺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我堅持選舉是一場改變臺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我也謝謝這麼多人支持我,進行這個改造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

因為堅持,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開工了。聽說以前每次臺北市長選舉,候選人都要去那裡虛晃一招,說如果當選以後,一定要改建。抱歉,太慢了,以後候選人再也沒有這個機會,因為已經被我拆掉改建了。因為堅持,延宕超過 17 年的環南市場改建了,明年 8 月就會完工。

因為堅持,北門重見天日。今天北門是臺灣的國門,我要跟大家講,北門不是一二三從天上掉下來,北門要出現,要拆掉忠孝西路、忠孝橋引道、國光客運、三井倉庫,還要再把三井倉庫搬回來重建,拆掉地方要改建成公園,7X 路口重新整理變成十字路口,北門廣場要重建,我們就是這樣努力,一步步做成。

「軸線翻轉,舊城復興」,以前只是政治口號,是我把它實現。國家之力量在國民全體。2017 世大運,我們的口號是「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臺灣」。我們做到了。   臺灣是個成功的故事,臺北是個光榮的城市,美麗島福爾摩沙,將繼續帶著海洋子民,以帶著最大的決心和勇氣,航向全世界。世大運成功恢復了臺灣人民族自信心,更重要還有社會療癒效果。   過去 20 幾年,臺灣是國際孤兒,我們上次世大運時候廣告宣傳片是「這次回家比賽」,我們運動選手從來都沒有在自己國土上,有機會比賽,這也是為什麼世大運當中,臺灣選手拿到 90 面獎牌,因為我們這次真的回家比賽。臺灣的尊嚴要靠自己打拼,世大運我們一路被看衰,一路被嘲笑,但我們咬緊牙關、吃苦耐勞,最後以成功世大運,向世界證明台灣的力量。   世大運之前,有很多外面的團隊,對我們的設計行銷有批評,我邀請他們進來幫忙,同樣很多媽媽對我們兒童遊戲場不滿意,我們也邀請他們一起規劃設計,今天臺北市到處都有共融式遊戲場。「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不只是政治口號,我們在臺北市把把它實現,台北已經不一樣。

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改變成真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但是改變成真,一定要有一個認真工作、奮鬥不懈的柯文哲。   務實和對話,就是我們兩個原則。我們很務實來處理我們面對的問題,不打高空,也不欺騙人民,同樣的,我們也願意用對話的方式,來跟我們不同的意見來商量。坦白講,臺灣的藍綠沒有對話,他們只有相罵而已;其實,一個社會不要怕有衝突,但是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

Reference

Follow on FB  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

是你們,讓改變成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nVdY4cimE

改變成真,持續發生( 柯P政績懶人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SreHGnpv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