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了這個時節 我們總會熱烈的討論一番
台東 花蓮 香港 韓國  阿里山  清靜農場  烏來  宜蘭 等等
可是 我們也總是 到了最後的關鍵時刻 才跳出一個新方案

今年是大四最後一個跨年了 可是由於大家要上課 打工 陪家人的關係
我們今年的跨年組合稍有改變  我們超級主婦觀光團有 

自稱 半個台中人 三分之一台南人的可愛鴨子
擁有 高度藝術鑑賞眼光同時眼睛也很尖銳的 老大
愛水不怕流鼻水又有球鞋加持的超hyper 師姐姐
快快快 貼心卻也嚴格的housekeeper and timer ㄇㄟ

12/29 ~ 1/1  長達四天的行程 
溫差大的天氣 黑白買吃到吐的台中 人潮擁擠的花園夜市  悠閒挖到寶的德記商行

12/29 早上天氣晴  在上火車之前 特地買了份必備報紙 而且是自由時報唷  開心的會合之後
搭上了 歡樂的莒光號前往 愛的城市 -- 台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去度假了  車上的人似乎特別的興奮
吵鬧的小孩 吱吱扎扎的聊天聲音  跟 看報紙的旅人們   經過一番等待 終於到了台中  艷陽天 
太陽大的我睜不開眼睛呢 很好很好  台中的公車也很方便唷 不過有點貴 20元ㄟ  
希望 easycard 可以通用全台灣 效法秦始皇  統一吧 總之搭著9號 前往我們的家--鷺江飯店
<是一家 古老的旅店 不過很乾淨啦 服務人員也不錯  短住很ok> 
不管 總之 這就是我們在台中的家啦 ~ 
稍作整理之後 我們便前往  女人的天堂  -- 一中街

為什麼是女人的天堂呢?
因為 從八歲到八十八歲 都逃不過一中街內小攤販的魔力
可愛的飾品  便宜的衣服  好吃的道地台中美食 
保證任你 吃到兔  走到腳翻天  都不想離開這個美好的天堂
可是呀 我們可是都經過訓練的呢 ? 我們擁有的好腳力 可遠超過你想像
於是我們衝衝衝下一個景點 --逢甲夜市
原本以為 下午的一中街  可以讓我們的肚子 筋疲力盡
可是 錯錯錯 我們居然還很飽ㄟ  真神奇 
不過 我們還是得吃吃吃 才有不需此行的感覺
於是ㄇㄟ挑了 烤馬鈴薯 和 關東煮  我只能說 關東主是人間美味 他今天第一名啦
不起眼的小攤販 老闆娘俐落的身手 以及服務生很有條例的調派顧客 我想是他們成功的原因吧
哈~ 總之 好吃到翻天 天天樂翻天 ~ 可以作為我們在台中的代名詞吧
第一天 就在我們回房間 開心著數著我們的戰利品之下  開心歡娛的結束了
明天 還有一天呢 真開心 我愛台中 可是不愛他的公車錢 要20元ㄟ ..........



第二天 我是個自動早起的好孩子 <只有在出去玩的時候啦
我的眼睛很尖  看到了樓下的菜市場  於是我就偷偷的跑下去逛了一逛
發現 挖 ~ 真歡娛 又是一個大買的開始 ~ 哈 買了我的早餐 精神食糧 飾品...
回房間 剛剛好 大家都起床了呢 整理一下 前往 我們在台中 最後一點- 藝術街 東海大學夜市

任立瑜說的果然沒錯 今天明顯的變冷好多唷~ 我愛他 
天冷 不流汗  屎尿就跟著多了起來  在老大的打前鋒之下 我們去一家貓店借了廁所
方便完後  我們便下樓 好好的看看這裡的環境 發現 挖~ 超多可愛的貓的
這是一家有8+1 的貓店  有貓坐檯陪酒唷 ~ 可惜不是制服酒店  哈哈
不過 貓是有階級制度的呢 而且他們都很乖 於是我們在店裡纏鬥許久
最後還是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出來了 還是好好逛街吧 
不過  在冷空氣  冷風的吹促之下  我們決定還是快速前往 東海夜市吃飯飯去啦
歡娛的吃了點東西  便要回火車站 搭車車去台南了唷~ 
開心的事情是 我們又遇上在我們來東海的公車司機 緣分呀真是難說的事情

到了台南 和師姐會合  我們便前往我們台南的家啦 ~ 真開心
在好心姐姐的引導之下 我們整頓一下 在出發 前往今天最後一點-- 花園夜市
一開始聽到這名稱 感覺 不就是個 南部的夜市 ~ 可是一到現場 挖挖挖挖挖 連五挖
我愛上這個地方了 於是 迫不及待合師師 以起在這個美好的地方 大開買吃戒
話說 這裡的攤販的 東西格調都很高 價位卻很合理 低廉唷
於是我們今天的決議就是 不可以買超過200的東西 哈~ 
在我們分組競賽之下 我們各買了一堆奇怪的東西 <還是只有我呀>
哈~ 我的可愛襪子 神秘牛奶絲<它不是個過氣的東西啦>......
我真的好愛這個地方唷~ 我想再去一次 大買襪子哈哈~~超可愛的

俗話說的好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為了 美食之都 台南 睡吧


第三天  我們前往 驚鴻一撇的孔廟  瘋狂拍拍赤崁樓  吃吃吃安平古堡  拍拍拍樹屋

一大早 我們蒐集了公費 就前往菜市場 採買我們晚上必備的逛年火鍋的材料
不管平時 多大小姐  進了菜市場 也變的錙銖必較 會殺價的可愛小妹
我們購買了一大堆東西  雖然感覺很少 但是也夠四個人吃到飽吧

今天感覺就是悠閒的一天 慢慢慢的腳步  撐撐撐的肚皮  灑灑灑的金錢
到了孔廟 發現 阿福肉員休息 赤崁樓 吃羹喝冬瓜茶 進去拍拍拍 
<話說 我沒帶學生證 只能買全票  可是後來 我居然發現我有帶國際學生證ㄟ真不賺>
可是環抱著這種心情  老娘 心想 我要 拍拍拍 拍個夠本 才開心
只是 拍拍拍 拍了一堆照片 哈~ 我還像是的古代人啊
下一站  安平古堡 由於大英盃盃進去過了 於是我們便拍照照就好
吃了 我最愛的蚵阿煎 逛了逛 發現 逛完了ㄟ 哈哈 時間還好早 
不過 來的時候 發現 不遠處 有德記洋行 + 樹屋  按圖索驥之下 找到了ㄟ
我愛這個地方 因為超美的  古荷蘭式的建築 讓我愛上這個地方  不過樹屋也是令我大開眼界的地方
原本以為 恩 應該是彼得潘住的地方的感覺吧 沒想到 ......  是超可怕的地方
真可怕 難怪他只開到六點  不過 還是應要晃一下 ~ 買有趣的經驗
我們在德記洋行 呆超久  我超愛那家博物館的感覺 不輸給 tropenmuseum唷
因為它有三種語言解釋 荷蘭 中文 英文  超貼心 而且 擺設也跟volendem一家博物館很像
都走蠟像風格的 不過可能人一多 沒有可怕的感覺 反而很親切呢
隨意逛逛 6點就到嘞 回家吃火鍋了唷~ <跳一下>

回家家 休息一小時 洗手作羹湯  當一個快樂小廚娘
第一鍋  不到10分鐘 大家吃光光 第二鍋   第三鍋
我想這是廚餘剩最少的一次吧  人人都是大胃王 
今年跨年 重點是 很帥的王立宏  壓軸的Lolin 宅在一起的小豬  鴿子楊宗偉 等一行人
我們在師師 快速轉台之下 每一場我們都沒有 漏掉唷 連宜蘭 台東 都看了呢 哈哈


這三天來 我們 簡直累翻天  所以最後一天 是百貨公司吃飯 廁所 回家

回家的路上  台北真的好冷唷~ 哈~ 
我跟師師在火車上瘋狂看報紙外加跟大家說聲 新年快樂唷
 
希望你也有個難忘的跨年夜  無論是跟自己喜歡的人 或是 吵鬧的朋友 或是 親密的家人
我想 我們共同擁有的是一份 甜美 悠閒 的回憶唷

歡娛的聖誕新年週 過去了 大家考試報告 加油 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