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多重宇宙

 

我們是誰? 

對自我本質探究,信仰與價值觀

 

我們身處什麼時空?

 

我們如何表達自我? 

 

我是誰提問

: 我念書或是工作的意義何在

我想實現或創造那些別人不一定看到或理解的價值

我的堅持是對的嗎

我正面對那些衝突

我如何選擇,放手,改變或堅持下去?

 

職人精神和工匠態度有差異嗎? 

我如何把華語做到被國際看見

 

 明道高中 IB 中文課 

為什麼要給學生看這個? 為什麼要教這個?

跨科目教學

批判性思考

全球性問題

: 具有廣泛的重要性

:具有跨國際性

:其影響在各地的日常生活中能被感受到

 

五大主題:

: 文化 認同 和社區

: 信念 價值觀 和教育

: 政治 權力和公平正義

: 藝術 創造力和想像力

: 科學 技術和環境 

定義: 探索人與自然環境之間關係的各種方式,技術和媒體對社會的影響,對科學發展和進步的看法

討論: 

各種系統,模型,方法,產品,過程和解決方案

改變 獨創和進步

機遇 風險 結果和責任

現代化 工業化和工程

數位化生活,虛擬環境和訊息時代

生物學革命

數學智力遊戲 原理與發現

 

IB中文 A : 氣候變遷

IO 引導題

PAPER ONE 引導題

PAPER TWO 討論題

 

問題:
1.他/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2.他/她身處怎樣的時空?
3.他/她如何表達自己?
4.他/她遇到哪些衝突?是否/如何和解?
 
 
1.黃心健/沙中房間
  1. 黃心健是一位現代藝術家,出生於台灣,在國際上享有盛譽,被譽為現代藝術的代表人物之一。

  2. 黃心健的創作涵蓋了二十世紀末至今的時空,他的作品在文化、政治和社會層面上反映了當代的議題和挑戰。

  3. 黃心健的藝術風格富有抽象性和實驗性,他善於運用各種媒介和技術,包括繪畫、雕塑、裝置藝術、攝影和影像等,以表達他對人性、生命和存在的思考和感悟。

  4. 在創作《沙中房間》時,黃心健遭遇了許多挑戰和衝突,包括在作品展出時引發的爭議和不解,以及來自社會和政治環境的壓力和限制。然而,他始終堅持自己的藝術創作和表達自我,並通過這些衝突和挑戰來探索和表達當代社會的議題和挑戰。


2.江翊睿/四月望雨

  1. 江翊睿是一位當代藝術家,出生於台灣,他的創作風格融合了東西方文化和美學,經常以自然為靈感源泉。

  2. 江翊睿的作品反映了現代社會的種種矛盾和挑戰,他的創作涵蓋了二十一世紀初至今的時空,並將古老的傳統與現代科技融合在一起。

  3. 江翊睿的作品風格富有詩意和抽象性,他的創作媒介包括油畫、水墨、雕塑、裝置藝術等多種形式,以表達他對自然、人性和宇宙的思考和探索。

  4. 在創作《四月望雨》時,江翊睿面臨了自然和人為因素的多重挑戰和衝突。作品中的雨水呈現出深深的哀愁和無奈,或許象徵著他對現代社會和自然環境的不安和擔憂。然而,他透過藝術創作和表達,希望引起觀者對自然和生命的關注和反思,進而促進和解和共存。


3.賴建丰/神奇傑克 /rm 


4.新津春子/地表最強清潔婦

 

5.優席夫/油漆工藝術家

 

6.柯亞/世界冠軍橘子醬

​​​
  1. 柯亞(Keya Ko)是一位來自台灣的橘子醬製作人。據報導,她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柑橘農場工作時,開始學習製作果醬。她喜愛使用當地新鮮水果和香料,並融合多種文化的食譜製作果醬。

  2. 柯亞於2019年獲得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冠軍,因此在當時身處於全球化的時空背景中。她的優秀表現也讓台灣的橘子醬製作技術受到了關注。

  3. 柯亞透過她的作品——橘子醬,表達了她對於食材的熱愛和創意。她嘗試將不同文化的食譜和口味融合,打造出獨特的口感和風味。此外,柯亞也透過社群媒體分享她的製作過程和成果,與更多人分享她的創意和熱情。

  4. 在製作橘子醬的過程中,柯亞可能會遇到一些技術上的挑戰和困難,例如適當的配方和口感等問題。另外,她也可能會面臨市場銷售和推廣的挑戰,如何將產品推廣到更廣泛的市場,讓更多人品嚐到她的橘子醬。不過,柯亞的優秀表現和勇於嘗試的精神,讓她成功地獲得了世界冠軍,也讓她的產品受到更多關注和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