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at Athabasca University, Canada

Our research team has proposed a block-based, visual editing environment to alleviate the burden of knowledge imposed on users wishing to implement chatbots in their use of training and/or as an automated first-level of support. Users can use the block-based, visual editing environment to create Rivescript-powered chatbots without needing to know any Rivescript thanks to visual and text cues. The editing environment handles the boilerplate, syntax, semantics, and other idiosyncrasies of the Rivescript language.

 

線上購物chatbox 

U 問問題 chat 回答 

 

User : 你好  

Chatbot:  你好,我叫小美。歡迎光臨很好買百貨公司。請問今天要買什麼?

User: 我想買一個生日禮物給我的男朋友。我想買一雙運動鞋,請問你們有嗎?

chatbox: 我們有一雙新進口的運動鞋。但是鞋子代表分手,你要不要看別的。

User: 台北冬天很常下雨,我想買把雨傘給他。

Chatbot: 我們有情人雨傘。但是雨傘代表分散,你要不要看別的。

User: 你有任何建議嗎?

Chatbox: 我們有一套情侶裝。你要不要看看。

User: 是哪個品牌的?

Chatbox: 他是台灣的在地品牌。

User: 情侶裝有那些顏色? 

Chatbox: 我們有五種顏色。黑色,黃色,紅色,藍色跟綠色

User: 你們有白色嗎?

chatbox: 我們沒有。你要不要考慮我們的運動褲。運動褲有白色

User: 好呀。你們的運動褲有哪些尺寸?

Chatbot: 運動褲有S,M,L,XL。

User: 我不知道我男朋友的尺碼? 

Chatbox: 請問你的男朋友的身高體重?

User: 我男朋友身高178 公分,體重80公斤。

Chatbox: 我建議你買L 特大號。

User: 請問買兩件有打折嗎?

Chatbox: 我們買兩件有打八折,滿千送小禮物。

User: 請問小禮物是什麼? 

Chatbox: 是一個精美的提袋。

User: 好,我拿兩件。

Chatbot: 請問要刷卡還是line pay。

User: 你們有貨到付款嗎?

chatbox : 我們有。請您下標時填寫地址就可以。

 

 

 

 

 建置中測試版本

https://vp.vipresearch.ca/

image

 

先註冊 再登入

image

 

 實際畫面

先按 CONFIGURE CHATBOT - CLASS - 輸入註冊時的班級代碼。

image

 

再按 PERSONAL輸入個人資料後,按右邊的CREATE CHATBOT

image

 

完成之後,如下圖; 要測驗,請按第一的兩人對話的圖示

image

 

  拉方塊,就可以建構CHATBOT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