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松山信義線通車後,台北市的捷運網絡已大致底定,現在也輪到新北市了唷,新北市政府在未來捷運會經絡的地方先施行公車線,所以以後三峽的朋友要到鶯歌,坐公車,也會快啦:)

1. 如何抵達鶯歌

住在土城的朋友,可以在永寧站等三鶯線的環狀公車;三鶯線的環狀公車,行駛路線接近規劃中之台北捷運三鶯線路線,起點為鶯歌火車站,終點為捷運捷運永寧站,途中繞駛國立台北大學鄰近社區。

如果不是住在三峽的,火車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啦!

2. 行程安排

永寧站 - 三峽老街 - 客家園區 - 陶瓷博物館 - 鶯歌老街 - 火車 - 家

鶯歌三峽很近公車,搭乘公車約莫10分鐘就到了我的第一站-客家園區,(下公車之後,找到消防局的巷子,大約走個五分鐘吧) 這兒比我想像中的小且人煙罕至,不過服務態度跟導覽人員還有廁所都有很高的cp值唷;接著出來玩就是靠一張嘴-問路,根據調查台北人都很能走的,不過除了iphone說:兩公里以上不要走之外,路人說 20分鐘也不要走 (其實可怕的是三鶯大橋 "完全沒有人行道 連機車道都沒有" 險象環生呀...)

第二站-陶瓷博物館

因為今天有頒獎典禮所以人潮洶湧,這裡比我想像中的大多了,有兩個主題館:一個是主題博物館,專門介紹陶瓷的歷史,文物,還有陶瓷特展等等;一個是主題公園, 諾大的公園內擺放了藝術品,分成火水等等的區塊,主題公園內還有傳統的窯燒麵包(想吃請先預訂,一個100大洋)以及禮品紀念館 (我想買東西 卻無從下手的地方><)傳統的陶瓷工作坊 (有熱血的藝術家唷) 也有小小的展間,放著比賽得獎的作品,今年是龍年所以主題就是龍啦,有好多可愛的作品,抓龍呀, 鯉魚越龍門, 七龍珠等等, 相當可愛富有創意。

難得的陽光露臉,隨性的走走,心情也跟著明朗了,隨意的在鶯歌街道逛逛,心知所趨,我到了鶯歌老街,吃小吃果真要看排隊的人潮之"好吃的烤蕃薯 跟 豬血糕",鶯歌的碗盤杯子,相當的便宜,我本來想灑點小錢,但是想到我的杯杯多如氂牛,就此放棄。此行 我買到了 放項鍊的人型柱 只要100大洋 跟防水相機包(自從有了尿尿小壺 我任何東西都要防水 哈哈)

女生呀,出來玩就是有拍到美照,吃到美食,買到東西就很開心了,無論到哪心知所嚮就是你想去的地方;我也是個女生啊 獨立卻很脆弱,我希望能在每次的旅行中變的堅強,畢竟台灣這麼美麗我要走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