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年的課程,每次的活動都不太一樣,所以我會利用學期末的最後一週,來做期末回饋。通常我會發紙下去,請學生寫就好。但是今年看了Miss Tien 帶領學生利用課本的句型以及圖片做小書,覺得有趣,所以我就突發奇想,利用八折小書,讓學生寫回饋。

 Miss Tien 活動參考   http://cainx.pixnet.net/blog/post/272527760

my book 活動設計 (三堂課含發表)

課前準備: A3 白紙,請學生攜帶著色用品,剪刀。老師要額外準備給組一個紙做的垃圾紙盒,讓他們丟碎紙。

第一堂課: 剪刀 + 課本

前言: 通常在剪課本前,我會給他們心理建設。第一: 課本上的內容,老師這學期都有做線上測驗,所以如果要複習可以打老師之前抄寫的網址就好。第二: 課本會離開,但是你可以為課本創造一個新的價值,學期末各科都在回收書籍,常常被問到,老師課本可以丟嗎?  此時,我都會說: 課本是你的,請你自己決定。可是現在我決定 讓課本產生新的價值。

Warm up :給他們看  Miss Tien 自製的小書。說明今天要做的事,每組發下一個紙做的垃圾紙盒。

Presetation: 請學生在課本挑選喜歡的圖片或是句子並剪下來。

wrap up: 無論完成與否,請學生收拾桌上,將剪下的小紙,放入紙盒,老師去收。

第二堂課: 著色用具

沒剪完沒有關係,第二堂課,請發揮你的創意完成屬於你的八折小書。

第三堂課: 發表

 期末回饋小書 (兩堂課)

課前準備: A3 白紙,請學生攜帶著色用品,剪刀。

 

第一堂課:

給他們看  Miss Tien 自製的小書。說明今天要做的事 期末回饋小書,如果做完的,也可以再挑戰Miss Tien 的自製小書。

跟學生討論複習這一年的課程。( 因為我有定時紀錄,就是翻部落格跟學生分享,老師也可以利用上課拍照的紀錄分享。)

請學生回想這一年的活動,並講解 八折小書的內容

八折小書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ul6V7SUs

 

第二堂課

將內容投影在螢幕上,請學生靜心做小書。

   學生回饋

本學年學生喜歡的活動還是桌遊,因為可以跟同學一起玩還可以順便練習英文,大家感覺不錯。

本學年端午節臨時想的龍舟手做,意外獲得學生的歡迎,可能是因為有使用水桶讓他們玩沈船遊戲,感覺新鮮。

有些人認真,有些人放空,一切都是生命的累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