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開始,進入READ TO LEARN 學生必須開始學習從英語文本中去獲得一些資訊。所以我會開始培養自我閱讀的能力,當然也是要按步就班的慢慢引導。在段考完,我通常不會急著檢討考卷,我會喜歡補充繪本教材,這次使用 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 裡面很少單字,一樣的話從不同角度解讀也滿有趣的,因為我會規畫這本當學生自我閱讀的起步書。

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

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 課前準備

課前準備多一點,正式在上課的時候反而會比較輕鬆。辛苦各位老師了。

1. 閱讀心得單 (如下)

2. 兩人一本字典 + 足夠的書書~。

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

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  上課流程 一堂課

1. warm up : explain how to pair up and work together to finish the worksheet

這次希望重點放在學生自我去查找單字的過程,所以我會兩人一組,一起去完成學習單。之前在交繪本的時候學生已經學會使用字典,這次就是複習一下能力而已。

2. presentation : pair up and work together to finish the worksheet

學生可以一個人完成這張學習單,我也相信學生有百分百的能力,但就國外學習的歷程而言,許多活動都是GROUP WORK希望培養學生互信互助的概念,有時有朋友一起完成任務可以減輕其壓力感,所以我近年來也開始使用小組作業。老師在學生做學習單得時候,可以行間巡視,看看學生有無需要額外的幫助。

3. practice : go over the sotry by ppt and READ ALOUD

學生完成學習單會來找老師,通常我會請他們ROLE PLAY 一人扮演一個角色,回去座位練習。做READING FLUENCY的練習。等到學生大約八成都完成的時候,我會開PPT跟全班一起朗讀文章,如果學生有意願,我會請他們上台做READER THEATER。

4. wrap up: Q AND A

最後我會設定八個問題,以開放式問答,來確認剛剛每組有沒有認真在做學習單跟了解故事。

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

 

有時候教學不是結果論而是過程論,過程會比結果重要許多。有些活動上課做過了,但過程開心下次就可以多做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