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簡單的東西,也要把她認真教好;想當初新北市教師甄試英語的範圍就是扎實的三四五六年級的八冊呀~。其中三年級的第一個單元往往就是what's your name? 他是個非常簡單的句子,但是要把他有意義性的教學,就要花點難度了,我用了三堂課程@ what's your name? 上,希望可以讓學生朗朗上口更有意義化。

第一堂課, 介紹sight words & 簡單句型

雖然有些單字是sight word,但是我還是會把他拉出來上,一樣在介紹單字的時候,直接用實際的例子,從學生已知的出發然後到未知。我在介紹三年級單字的時候,會把單字分成兩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句型會用到的單字,第二個部分才是本課單字。我會先教句子會用到的單字,然後請學生重組成今天要用到的句子。

Unit 1 VOC: what , name , my, your, is /   sentence pattern: 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

warmer: 介紹五個單字。念一個句子what is your name? 請學生上台重組句子。 再念My name is ___. 請學生上台重組後,寫下自己的名字。

practice: 介紹句子,drills -> 將 name的字卡拿在手上,從老師出發,my name is .... 唸完一句就傳字卡。

                    drills 2 ->將 your的字卡拿在手上,從老師出發,your name is .... 唸完一句就傳字卡。

全班stand up,老師問what's your name? 回答成功者坐下寫作業。

作業: 單字本對折再對折: 單字三次中文一次,句子兩句。

wrap up: 我會親自檢查作業,請學生念句子給我聽。

第二堂課: 介紹人物,matching game,memory game

intro roles: Dino, Owen, Danny, Irene, Niki /   Doing listening  p 12 13 14 / Matching – name / picture

warmer: 介紹上次教過的五個單字。念一個句子what is your name? 直接請學生上台重組句子。第二輪是挖空格請學生填寫,

practice: drills ,老師Q&A問答,請學生回答出五個人名(剛開學就教過應該不難)。

          matching,人名我會做圖卡跟字卡,接著就是作圖卡跟人物的配對。通常我會貼圖卡在黑板,然後把字卡給學生,老師問問題,再示意台下的學生念某個人物,接著圖卡字卡交換。也可以發圖卡跟字卡給學生,然後拿到圖卡或字卡的學生必須使用what’s your name? 去找到該對應的字卡。湊到一對(圖加字卡)找老師。

          memory game: 把字卡給台下的學生,示意學生唸出my name is Dino. D-I-N-O 然後給他字卡,發完五張字卡後,有字卡的學生必須將自卡放在頭上,邀請一位學生上台記憶五秒。老師給他一張圖卡,並請他去找出那張字卡。

HI,MY NAME IS DINO. WHAT'S YOUR NAME?

全班stand up,老師問what's your name? 回答成功者坐下寫作業。

作業: 單字本對折再對折: 單字兩次,句子兩句。

wrap up: 我會親自檢查作業,請學生念句子給我聽。

第三堂課: 活動: MINGLE + CARD SPELLING GMAES 

warmer: 簡單複習單字句子,全班stand up,老師問問題 回答成功者坐下寫作業。

practice: 小組活動 MINGLE

四人一組,請組長來拿小白紙,每一個學生會拿到一張白紙,中間的圈圈請寫上自己的名字,剩下四格寫你等一下想要去問他問題的號碼,然後小組討論確認每個組員寫的人都不一樣。

活動開始前,我會全班STAND UP ,確認他們會回答問題,並且拼出自己的名字之後,活動才會開始,通常我會整個班級中間切一半,請一半的人先去作活動,(學生對話如下),如果完成四格的人請上講台,然後我會大約口頭問答一下,(我大約會抓4~5個給貼紙)。

HI,MY NAME IS DINO. 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TINA. T-I-N-A. BYE

活動結束後,全班趴下,老師會拿出籤筒,抽號碼 NUMBER 2,WHAT'S YOUR NAME? 學生必須知道他們的名字並且拼出來,小組會得到一個磁鐵,三個磁鐵換一張貼紙。

wrap up: CARD SPELLING GMAES 

上次介紹字母卡活動的時候有說過,每組發下小寫的字母卡,老師念單字小組必須把該單字找出來,我通常會編號,然後測試學生是不是最近教過的單字都會背了,一樣每個活動的前三名會得到一個磁鐵,三個磁鐵換一張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