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第一年進入職場的時候,每每到了怒髮衝冠的時候,總會嚷嚷著:我要放本心經在抽屜!(這是個認真的想法。)後來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的硬筆書法這一塊。(感謝李老師循循善誘,總是能在一堆拐瓜劣棗中挑到尚可以入目的字。字寫得不好才要學,沒有人不學習就是天生的美字。)接觸到硬筆書法後,恰巧蔣勳老師出了一本:捨得,捨不得:帶著金剛經去旅行,我從前那麼想要放本心經在抽屜的想法,瞬間回來了。聽了蔣勳老師的導讀後,深深覺得心經不但可以給予你人生的大智慧,讓你度過難關,在反覆的誦唸下也可以安定心靈。於是,我又有了第二個想法-我想要自己寫心經!!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

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

 

我資質愚鈍,又欠缺練習,自己入門,總是感覺玷汙了紙張;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巧合的衝擊與碰撞,今年我的硬筆書法老師於春初了一本書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 寫出安定的力量:美字心經 ,結合硬筆書法入門法以及入門心經: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從基本的運筆開始,到每個字的結構,讓你對於書寫有初步的了解後,再開始寫,有時字寫不好,可能是握筆姿勢出了問題,問題一個個被糾正的,字當然也好看了;接著,老師一句一句的先解釋意思然後有句子的仿寫練習,讓你按部就班,只要你有心想把字寫好,靜下心來,相信。

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

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心經畢竟帶點宗教意味,所以如果想要正統的抄寫心經的,整本書內含5大張抄經彩紋摺頁紙,請follow以下做法:

1.坐好,雙手合十先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次;

2.接著再念: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3.抄寫心經

4. 坐好,雙手合十先念: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最後,要練習!要練習!要練習!就跟世界上沒有醜女人一樣,你的字體就是別人看你的第二道牆,在現今科技掛帥的主流下,能寫的一手好字,真是更加難得而珍貴的;這本書附有許多的練習紙張, 是嚴選硬筆專用紙張,滑順好抄寫;此外,全書裝訂的時候,使用騎馬釘裝訂,可以讓人180度攤平,不怕有寫到很不舒服的狀態;

★特別裝幀1:
1.示範版:李彧老師親筆示範大師版全文心經手帖。 ×1
2.臨摹版:灰色淺字心經全文,跟著大師的筆畫寫,成就感滿分。 ×1
3.空格版A:全黑特殊紙,用金、銀、白中性筆寫出不一樣的《心經》! ×1
4.空格版B:淺淡格線,適合初學者練習,搭配書中教學,讓你方便對齊抄寫。 ×2

 

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

說了那麼多,只是深深感覺,現今的國小教育,很少在注重書法這件事情;書法教育硬生生地消失在我們的教育圈;但是書法是我們對外炫耀的門面呀~或許現代人已離書法太遙遠,但或許,你可以透過硬筆書法,慢慢地培養寫字的樂趣;

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作者介紹:硬筆字大師 李彧:
中國硬筆書法百傑之一、台灣硬筆書法教學界的翹楚!李彧老師運用「斜十字格」、「起筆定位點」、「字走八分滿」的概念,教你掌握下筆正確位置與字形結構,照著寫就能越寫越好看!

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 去哪裡可以買書呢?

我現在都上博客來買書,滿350元,到7-11取貨,就免運費,所以鮮少買書的我也開始買起好書來;以下推薦兩本書唷:)

 寫出安定的力量:美字心經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0078

博客來:蔣勳,捨得捨不得李彧之寫出安定的力量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