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外地人或說非在地人來說,這裡的確是美食沙漠,沒什麼好吃的商業美食,但是再這裡前前後後生活了四五年,才漸漸發覺,後埔不是沒有美食,而是你不是在地人,你不知道而已;在此簡單的用小吃類以及正餐類做區分:

炸物雞排類:全板橋最好吃的雞排都在後埔國小步行可達的範圍,因此我選了我心目中的前三名

中和明德公園(華福街跟民德路口)的好吃雞排: "台式雞排" - 外皮酥脆,一口咬下,裡面的肉鮮嫩多汁,讓我常常忘情的邊走邊吃(錯誤示範來著~)

*這是由兩個利索的媽媽開的一家店,沒有固定的營業時間,開店看心情,所以如果經過有開就是一定要買個雞排吃吃,或許是這種飢餓行銷的方式,只要他開張的的時候,店門口就是滿滿的排隊人潮,讓媽媽炸物的手不停歇,灑胡椒包裝的手也停不下來;雖然店裡如此的忙碌,可是鮮少看見媽媽出錯~腦袋真是無比的清晰啊!!目前這家店搬家到沿著全家門口的華福街直走到中和明德公園,你就可以看到騎樓下有排隊的人潮~ 不要懷疑點雞排就對了。

板橋後站商圈不一樣珍珠奶茶斜對面的:張媽媽雞排。這家是板橋有名的雞排,張媽媽人很好剪雞排剪到手發炎,所以希望大家雞排就是要大口整塊吃啦~。人生是有多愛雞排,不過雖然油炸物不健康,但是好難抵擋其陣陣香氣呀~我吃炸物但是也是有挑的,挑著是有良心的店家不會拿回鍋油來炸;客流量大,食材也就新鮮,吃起來就有一種比較安心的感覺呀~

板橋有名的後埔戰鬥雞排: 台式雞排板橋人的驕傲,路人都知道的戰鬥雞排,位於四川路上。由於很早就出名了,營業時間固定,每次去就是看到外面長長的排隊人潮;不過跟樓上比起來,口感還是有一點小油膩;不過吃炸物,還怕油嗎?

  小吃小品類: 台灣的小吃豐富多元,當然後埔地區的小吃也是超多的啦~

重慶路上的生炒花枝

沿著後埔國小三號門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大大生炒花枝的招牌,(說到花枝,我人生的摯愛)。板橋有兩家有名的生炒花枝,一家位於板橋前站的菜市場內,一家則位於重慶成都路口的;兩家各有巧妙以及獨到之處,所以各位看官可以自己細細品味,每次到轉角的生炒花枝,都會點一碗生炒花枝加一碗滷肉飯解決了一餐;生炒花枝酸甜的湯去除了滷肉飯的油膩感,青脆的高麗菜配上Q彈的花枝,吃完了每次都有好心情。

(如果愛花枝的人,也可以吃吃看重慶國中附近的花枝炒麵,有獨特的焦香味)

重慶路上的老五鍋貼店 (星期三固定公休)

沿著後埔國小二號門往上走,過了超級有名烤鴨店的下一個紅綠燈,過馬路就可以看見總是人聲鼎沸的老五鍋貼店,來到老五不吃點鍋貼怎行? 我每次到此都會點半份鍋貼(一份十個$60)加上一碗餛飩湯(30$),兩個雖然都是皮包肉的東西,但是滋味卻大大不相同,我愛老五鍋貼的焦香味,九不吃還真的會想念,以及餛飩湯的精緻,小小一碗湯滿滿的餛飩之外,還附上精美的蛋絲條,兩者配在一起,真的是絕配呀~ 

重慶路上寶雅旁邊的周記川味牛肉麵 (已搬到板橋新海路~ 我淚奔~~)

沿著後埔國小二號門往上走,過了超級有名烤鴨店的下一個紅綠燈,再繼續往前走,基本上就是在寶雅的旁邊,就可以看見招牌了。這裡的牛肉湯頭分為紅燒跟清蒸,兩種都還不錯;不過我每次來點是吃他的鮮蝦餛飩麵($70)。她的麵是圓形的拉麵,很Q彈,有嚼勁。

ps:這裡的蔥仔餅($18) 超級有名的,只要經過都會買一個解饞~

  重慶路上,原本在板橋誠品的沙茶魷魚羹麵

每次到後站逛街,都可以看到許多人夏日炎炎也要排隊吃碗魷魚羹麵,現在他有店面了唷~。就是後埔國小二號門往上走,過了超級有名烤鴨店的下一個紅綠燈,再繼續往前走,大約在露易莎咖啡店的旁邊,就可以看見了。終於不用再跑到後站也不用在烈日下吃路邊攤了~ 有店面萬歲。但有店面後,價錢也水漲船高呀~~~。

一出鍋就秒殺的 阿元的炸雞

阿元的炸雞就在菜市場的入口處,消防局的對面,大約下午三點出鍋,四點多來可能只能買到最後一批,想吃雞腿更是三點第一批就要來排隊,這樣一說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雞翅屆的第一名當之無愧。

重慶路上黃昏夜市裡板橋最好吃潤餅 (35$)

我每次回家的路上總喜歡繞進菜市場逛個兩圈,也總愛在全家的下一條巷子買我人生最愛的潤餅,潤餅又稱作寒食,跟清明節這個節慶有點淵源,很適合夏天女性朋友,因為滿滿的蔬菜,少少的肉,雖然花生粉讓我感覺罪惡,不過沒有花生粉就不是潤餅了~這家潤餅只要擺放得宜,回家還是可以吃的,皮不會軟軟爛爛的,不過我常常還沒走到公園,就已經完食來著;ps: 潤餅隔壁的鴨肉也是市場有名的唷:) 

同場加映炭火燒餅系列,就在黃昏市場注要幹道的尾巴,有兩家燒餅店,都不錯,可以現吃~

安徽的炭火燒餅豪好吃呀~是地道的大媽賣的,三個50$ 很會做生意唷~

路底的新疆烤欜(40$)很有嚼勁~ 也不錯

要用擠的才進得去的益堂麵包店 (新鮮出爐 平價麵包) 

在重慶國中正對面的巷子口,有一家晚上六點一到,就充斥著婆婆媽媽們在為孩子張羅明天的早餐,益堂麵包店事後埔地區滿有名的老字號麵包店,主要是新鮮出爐 平價麵包,因為總是充滿了人潮,所以不用擔心麵包是昨天的,因為都是現場賣完呀~ 晚一點去,選擇就比較少了唷~。最近有新裝潢,你就知道,真的是在地人的最愛。

金冠排骨: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排骨

沿著後埔國小五號門直走,看到介壽公園後,直走轉入往後站的那條街,那條街美食林立。有三豐芋冰城,也有經營多年的日式料理美觀園,在美觀園的旁邊就是老板橋都知道的店家- 金冠排骨,我尋尋覓覓吃過最好吃的排骨,沒有別家只有金冠!!他們也有其他招牌如 雞腿,不過我人生最愛的還是排骨啦 :)

ps: 旁邊的滷味攤,也是當地走名學生族上班族都會吃的,要吃請先結帳索取號碼牌唷。

不一樣珍珠奶茶

板橋人都是到在板橋後站,有家屹立不搖的不一樣珍珠奶茶

正餐類: 我人生喜歡愜意的用餐,但是小資女孩兒,也是要顧顧錢包,在此列舉百元初的平價好味

板橋和平公園旁的阿舜牛排: 平價牛排中的划算指標,($140~ 居然有酥皮濃湯,鐵板麵量多醬好,肉質新鮮,供:冰淇淋 紅茶),


*我人生也沒那麼愛吃肉,但是在中山的日子,中午蛋白質稀少(我很少看過肉本人,大多都是碎肉跟肉片),讓我老虎吃肉的欲望滿了出來,於是在步行回家的路程中,就會在阿舜牛排暫停一下,轉角的店面可以裝下滿滿的人朝,用餐時間駢肩雜沓,再如此不經濟的時代,這種價錢可以享受到吃飽的感覺。

後埔國小郵局對面巷子的日式料理:歌舞伎町居酒食堂 ( 搬家到三重) 

這是一家傳說中神秘的日本料理店,因為他開店的時間是晚上五點半之後(有可能更晚),所以以前只能經過看看而鮮少進去;終於有天機會來了,進去點了門口牌子上寫的的烤靖魚丼飯,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兩樣配菜相當的用心,是黃金泡菜加上胡麻過貓,白飯上灑有微甜的醬汁以及芝麻,一整個很下飯啊~改天又去吃了她的鰻魚丼飯套餐,副餐是玉子燒,層層堆疊的玉子燒評語只有細心與耐心才作的出來呀~例湯是大眾的日式味增湯,不過裡面的餡料豐富,有魚肉有豆腐有小魚乾,還是可以看的出小店的用心;如果是純用餐的民眾,建議不要點菜單上面的品項,可以參考外面板板上面寫的料理去點餐;如果是三五朋友小聚,可以點菜單上面的生魚片料理,壽司等等;相信會賓主敬歡的:)

用心的料理值得您等待,老闆呈現每道料理的時候都會加點擺設,希望每道料理色香味還有外觀都可以讓大家開心,所以人多的話建議自己帶本書去看看。

 

  新開幕 諾瓦義大利麵

這家店就在後埔國小五號門,肉多多隔壁,老闆親和力十足,會給第一次到店的客人非常詳盡的解說 ( 每次去都裝作第一次去, 哈哈),平價消費(95$ ~ 115 $) 但是優質服務,每次去店內用餐感覺都還不錯,也因此每到用餐時間,人潮洶湧呀~ 建議可以先打個電話訂位唷。 點餐的方式: 先選醬料(紅醬,青醬,白醬,蒜炒等等) ,再選主食 (雞肉,海鮮,德式香腸等等),最後選擇麵 (直面,管麵等等) 。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A 是湯加麵包 (39$) B 是湯加薯條 (45%) 。

 

火鍋如果想吃大菜大肉傾你選擇上乘三家 (天呀~~已倒閉~ 板橋人 你們不愛刷刷鍋了嗎?~ 再次崩潰)

如果是天氣涼涼的想要愜意吃火鍋,又不想花太多錢,在尋尋覓覓方圓十里之後,我找到我人生認為CP值最高的火鍋店!!! 就是夜店風格的上乘三家。一進去他會主動給你菜盤,讓我大喜的是 芝麻湯圓 ,還有排骨酥,算是滿具有特色的火鍋料。這家的肉品也是其他家火鍋店沒有的,例如: 鱷魚肉 也是讓我大推到不行的,醃漬過的肉片很厚,下水刷刷刷到約八~十秒,就可以品嘗超級嫩的雞肉口感,建議如果沒有吃過鱷魚肉的,一定要嘗鮮看看。

此外,在中間吧檯是醬料,飲品冰淇淋區。這裡的醬料有麻醬感覺特別。飲品不是庸俗的飲品,請來店後細細品嘗。

,還

 

 

阿里郎韓式料理: (休業中)

不是在地人絕對找不到的一家店,位於四川路的巷子裡,點餐點都會附上小菜,(小店經營不可以再續唷~);這是一家回頭率超級高的韓式料理,我喜歡吃他的海鮮煎餅(偏酥脆),石鍋拌飯,泡菜鍋,黑色的炸醬麵,但令人驚豔也是最有名的一道菜就是赫赫有名的韓式炸雞(小甜辣的口感,好想忘卻體脂肪多吃幾口啊~)人生的遺憾就是,遇到好吃的店家,卻沒有三五好友一起來分享,感謝我的國中同學隨傳隨到,讓我可以點滿滿的一桌,一起忘卻體脂肪吧~~~

 

愜意下午茶

@ petite tuz

這家法國鄉村風格的小店,位於板橋埔墘的光仁高中巷子裡,在埔墘下公車(265&234)後,看到麥當勞巷子轉進去就是了,這家店就是低調中著奢華,人潮來來往往你都不曾發現,但是一進去驚為天人的小巧可愛的~。記得我是有一次騎乘腳踏車經過,然後被吸引著走進去,還記得離開時我直嚷嚷著下次一定要再來;或許改段考考卷快崩潰的你,可以考慮把考卷帶來小兔子,一邊吃個鬆餅,一邊喝著貴婦茶,人生轉個彎心情就可以很不一樣唷~

店內的低消唯一杯飲品(價位大約150$上下);因為店內其實也沒有多餘的工讀生,所以就是老板加上老闆娘,所有的東西都是現點現做,請耐心等待唷~ 趕時間的,再偷偷問我,我可以幫你介紹我不小心路過的口袋店家 :

小木屋鬆餅@ 板橋區忠孝路108號

這是最近新開幕常在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校園排隊美食小木屋鬆餅,隱身於忠孝路往四川路的路上,如果是在地人,直接到忠孝路上的ok便利超商往四川路方向走一分鐘不到,就是在彩券行的旁邊,如果是想特地來此品嘗的,可以搭乘公車245,657,265往土城方向,在忠孝路下車,就可以看到店內招牌了;

點餐一律在外面櫃台點餐,付款後,內用的可以拿著號碼牌找自己心儀的位置入座,裡面分兩區,吧檯前的兩人座位,以及後面比較寬敞四人座位區,氣氛是媲美外面咖啡廳,可是價位就是超樸實學生價位呀~1/2鬆餅大約30~75不等;飲品也是700cc30~55不等;喝個下午茶不到100元就可以搞定~各位鄉親們,那麼佛心的餐廳,一定要多來捧場唷;

超級超值的美味下午茶 @ PONPIE

這家是甜螞蟻好朋友推薦,所以在積極排出時間之下終於可以一親芳澤呀~

如何抵達?

捷運族可以搭乘捷運到府中站三號出口,或是捷運板橋站三號出口,再步行抵達;這家店位於板中旁邊的民權路上,從板中左轉進入民權路後,看到天橋附近的7-11就可以轉彎,直行在一家麵店門口就可以看到PONPIE的招牌了。

招牌必點:

當家就是烤布蕾呀~~$120元~ 吃完還可以把杯子帶走,超級划算,你不點嗎? 各式各樣的PIE 也是當家必點的,因為店家就叫做PONPIE呀~

 超級推薦早午餐 & 午茶小聚 MERCI 二館

MERCI 是板橋有名氣的早午餐,他現在開二館了唷~ 二館其實就是在板橋小遠百旁邊小路上全家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了,隱身在巷弄的美味,值得您去挖寶唷;一館的位置就是在二館的路上走到底,主要是早午餐配上義大利麵等鹹食;二館走輕食雜貨的風格,鹹食的選擇較少但是也不馬虎唷~ 今天點的是260$的 早午餐,滿澎拜的,重點是麵包好好吃呀(附上鹹奶油)~ 配上英國茶,餐具看對眼的立馬就可以在旁邊的文青餐具可以購買。如果不吃早午餐的,也可以單點飲品(價位都在100多上下,蛋糕也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價位) 如果人多是有限時兩小時的唷~

這些店家,都是在地人才會去的店家,所以就不跟你詳細的說明地址了,因為要做在地客人生意都來不及了,新客人就有緣再相聚吧。我不是專業的美食家,我只是會丟筷子的路人~ 哈哈,所以以上不專業的評論,請看看就好;在地生活,才能知道在地美食,有人問我為什麼你都知道巷子裡的神祕美食,因為我都走路回家呀~~哈哈~ 步行減緩了你的速度,讓你可以更用心地去看看你生活的環境;我只能說:在我步行回家了日子中,我還想到以後不當老師,我決定選里長之類的~ 哈哈~ 我愛我生活的地方,也希望我生活的地方變得更美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