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台灣的路跑風氣蔚為興盛,讓平常不接觸慢跑的我,都覺得至少報名一場,挑戰一下自我;新北市工安盃路跑,很適合一開始接觸長跑的民眾,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來試試唷;其一,報名費便宜,九k才三百,還可以去小七繳錢以及寄送衣服到妳指定的地方;其二,路線單純簡單,河濱公園都是柏油路平地,所以沒有高高低低的起伏,對膝蓋的損傷也可以降到最小;最後完賽禮非常優渥,有獎狀,獎牌以及長毛巾,感覺就是物超所值啊~大家快來報名吧:)

在此提供一些從來沒接觸過慢跑活動的一些小眉角:

第一:如何報名呢? 賽前應該做什麼樣的練習?

工安盃,通常都在十月初就比賽,所以八月中旬就要報名了,想要報名的可以多多關注跑者廣場或是新北市政府的公告等等;路線:通常都在火車浮州站下的河堤起跑,到新莊板橋的交界新月橋折返,老實說,最後三K都沒有遮蔽,太陽公公曬下來,扎實的考驗啊﹋(9K競賽組路線:(起點) 浮洲藝術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新海橋 (原路折返)→自行車道→浮洲藝術河濱公園(終點)

長跑最重要的是呼吸的調配,所以基本上練跑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注意呼吸的節奏,可以鼻吸吸口吐,或都是鼻吸鼻吐看個人,重點是你的肺要呼吸要空氣呀~然後就是跑速的調節,長跑距離比較長,所以我都是慢慢跑,不過可以利用步伐的大小以及手的姿勢來幫助跑步;

第二:報到時間夭壽早?遲到怎麼辦? 
基本上,報到這件事情就是指你拿到妳的號碼衣跟一些有的沒的晶片卡,所以如果你是報名競賽組的,通常早就報到好了,因此,如果你沒有要寄物跟一起做暖身操的話,其實開跑時間前十分鐘到就可以了:) 話說有些慢跑比賽會規定寄物只能使用慢跑協會統一個紅色提袋之類的,但是公辦的比賽比較沒有這麼嚴格,可以使用自己的提袋,如果要寄物的話,早點到,拿號碼布到服務台,都會看到負責寄物的工作人員,不過人潮洶湧,如果不想要寄物的話,其實台北人出門在外只要帶手機跟有提款卡就可以了,因為通常賽後會發水跟小點心,而且現場也會有許多攤位供你吃喝,所以基本上,是不用帶太多東西的!

第三:晶片卡是什麼呀?要怎麼感應?
晶片卡通常會請你綁在鞋帶上,他是一種類似悠遊卡的感應裝置,在出發點跟折返點都會有感應裝置,所以只要跑過去,就會記錄下時間,回傳到大會的電腦中,當你跑回終點,就可以立馬拿到成績單,上面不但記錄時間,也有排名等等!讓我深刻感覺到高科技的世界呀~。這次還有退還晶片卡,退回原本包含在報名費的押金100元。超棒的。

第四:路跑前可以吃什麼東西呀! 
如果不想跑到胃痛的話,勸你早起吃早餐,跑前一到兩個小時用餐,大約吃五分飽就可以了,不用怕體力不夠,一路上每1.5K都會有個補水站,通常捕水站會提供一點小點心,像是香蕉等等,不過我都習慣喝水就好,因為慢跑會大量流失水分!好一點的補給站會有餅乾水果等等,但是基本上不想胃痛就不要大吃特吃!在此不希望邊跑邊吃,所以在補水站吃完東西後,水杯或是果皮垃圾也請丟在補水站的垃圾桶,看著跑者邊跑邊丟垃圾,感覺超極不舒服呀~~~大家請愛護地球!!2017年的工安盃環保精神再進化,補給站提供的是桶水,跑者必須自行攜帶環保杯子去裝,如果沒攜帶環保杯的也有開會議使用的杯水,不過一人拿一杯,喝完請用這個裝薪水唷,我必須大力讚揚,超棒超有環保意識。 

我是一個平凡女子,平常有運動習慣,一天有氧一天瑜珈,每天健行兩公里或是騎腳踏車(其實就是通勤回家),自從報名了9K後,一直很不想面對,所以我是到前一天才開始練跑步的感覺,但是最多也就是跑了兩三K,但是跑外面真的比操場好很多,第一風景好,第二空氣不錯,而且大家一起跑步的感覺好溫暖,即使一個人也不孤單,所以經過了這次比賽,我對於慢跑的信心大增,但是還是要腳踏實地的練習才好! 參加過幾場路跑,感覺到每場路跑都有不同的特色,工安盃是屬於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路跑活動,所以現場會有一些政令宣導的攤位,以及一些互動的小遊戲,感覺路跑完後,不會無聊;但也因為政府舉辦的活動,所以民間的力量就比較少看見,所以跑工安盃的時候,非常四平八穩,沒有啦啦隊在一旁幫你加油,所以整體感覺下來,時間小拖長了;不過就這樣的價位及活動細緻度來說CP值還是很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