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For the girl who be loved by every human beings, for Praise. You're in Love.

都市人基金會的生命故事一直是我所感興趣的地方,無論是同工姐姐的,志工義工們的,向日葵少女的,因為這些故事不曾發生在我生命之中,但卻又是韌性足張力夠的故事,所以這次透過見證音樂的分享,讓我感受到"愛的力量"。因為平時被愛包圍滿溢所以不特別覺得愛擁有力量,但愛消逝的那一刻,一個生命也因此而走向歧路。

故事的一開始,一對貌合神離的夫妻在孩子出生時離婚了,女兒的扶養權被判給已經成立另一個家庭的父親,從此小孩就跟著父親生活,不知為何,女兒從不覺得他的父親有那麼一刻曾經關心過她甚至正眼看過她,父女倆形同陌生人,就連一張童年合照都無,年幼的她不知她做錯了甚麼事情,從此他的親情缺了一口,缺了一口-愛...;女孩10歲的時候,被接到姑姑家來住,也就是都市人基金會的共生家庭,參加了許多野外戶外活動但共生家庭的限制居多,正值叛逆期的少女急著長大,急著反叛,急著獨立,急著追尋她的自我,於是在國二那年,女孩休學肄業從此過著屬於她的自由世界;

小女生,面貌清秀,在豺狼虎豹的現實社會中能做些什麼工作? 不工作哪來的錢來滿足他的慾望,想買包的渴望,想染頭髮的渴望,想去夜店的渴望,想打麻將的渴望,想抽K菸的渴望,現在她擁有自由去滿足這些渴望,這些渴望也讓她進入了一個星期可以賺三萬元的工作 - 酒店;原本以為大量的金錢進出可以讓她獲得滿足慾望的自由感,月入數十萬但也欠下了十五萬,為了金錢女孩經做了許多荒唐事,這些事不盡可數,而女孩也不以為意直到恩恩的到來...。

恩恩是女孩的第二個孩子,第一個孩子來不及見到這世界就提早結束她的生命,因為母體吸K菸喝酒過度,生下也是個罣礙,第二個孩子來臨時,女孩再也不忍心將她的生命奪走,於是她決定生下來,當時戒不掉的毒癮的懷孕媽媽持續地吸K菸,女孩無助於是她第一次主動禱告上帝幫助她戒毒,禱告後,女孩的姑姑恰巧打了通電話給她,知道情形後,便把女孩接到她家來住,姑姑幫著女孩還清罰款,卻也教女孩用正常的管道賺錢,女孩的姑姑在都市人基金會工作,便讓女孩在共生家園學習為煮飯並且開始在基金會全職工作還清借款,至此女孩結束了外人眼中荒唐的青春歲月,開始邁入第二人生;

受洗後的女孩,在愛的力量的牽引之下,學習用原諒修復親人朋友的關係,學習用饒恕修復自己在情感上缺失的一角;然而女孩的下個挑戰是如何跟親人說再見,母親的自殺雖然無法原諒但她 已盡力做到盡善盡美,一張貼在門上的紙條,"不要讓恩恩進來,"電腦桌面有我想要跟你說的話,打電話給警察。" 讓對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女孩想: 為何我總是被拋棄? 小時候,父親不要我,長大了連母親也撇下我撤手人寰,雖然無法得到父母的愛,荳蔻年華的少女選擇提早長大出了社會,這是她的選擇,也必須接受結果,無論好與壞,我都相信這是她自己要承擔並且從中學習成長的,但上帝滿溢的愛圍繞著她,帶著她一步步原諒母親,也饒恕了父親。

現在的女孩,單身,過得很好,有一個三歲可愛的兒子,一群掏心的好姊妹,也還在都市人基金會工作,閒暇之餘創作無論是音樂上的或是藝術上的! 女孩,很好,又回到一個身心靈神采奕奕的狀態!

感謝明華的熱情招待,讓我默默地知道很多人的生命故事;每次總覺得生活不過是如此過的時候,就出來走走看看聽聽都市人基金會的生命故事,給自己啟發,或許是下一步也或許是新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