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樣的旅遊咖呢? 旅行有許多的面向, 有說走就走隨性的輕旅行, 有三五好友呼朋引伴經過連日來的討論下定日期的出走旅行, 也有因為思念想念某個人便亦然決然的下鄉旅行!

    那你喜歡怎麼樣的旅行呢?擁有好腳力的你, 或許會喜歡上山下海地看遍台灣的大山大海, 愛刺激台灣觀光兼美食愛好者的妳, 或許會喜歡尋寶般的在蜿蜒的巷弄尋找美食兼東奔西跑的去蒐羅百年美食或是創意小吃, 而我, 喜歡愜意時光跟瘋狂拍照的博物館控, 妳只要給我一個愜意可以瘋狂拍照的點, 我就可以給你一個一百分的回曚大笑!

交通方式:市區景點以及小郊區景點都可以使用機車方式。(因為新竹風大實在是不推薦腳踏車呀,儘管文宣一直嚷嚷著有十七公里海岸線,但是逆風我真的無法忍受。)ps:建議先到眷村博物館拿個小地圖就可以趴趴走(不過科技發達大家也可以高科技一下)

行程:新竹火車站-城隍廟拜碼頭(希望今天一切平安)-南寮漁港或是十八尖山(較推)-市區用餐-大推:眷村博物館(佈置用心可以瘋狂拍照)-黑蝙蝠中隊文物館-中央公園美術館周邊(買個RT麵包配上河堤上的貓,坐在板凳上享受下午茶時光)-辛志平校長故居(日式建築)-玻璃工藝博物館(20$)-北大教堂-消防博物館-影像博物館-市區小吃(晚餐)-家

 因為思念公主,所以我再訪新竹市,公主不愧是公主,一出火車站變看見熟悉的皮衣,斜角15度的依靠在077的機車上(077不好意思美麗回到台北之後就幸福肥了起來,今天請多擔待!)像個觀光客一下火車,便興奮的亂吼亂叫直嚷嚷我要去希臘風格的南寮漁港(不好意思,都忘了問公主吃飽沒了?)一路上邁過蜿蜒曲直的小巷也挺過難得讓077漂移的大風,但是我們還是無法面對新竹的大風呀~原本個性就瘋瘋的我,到此漁港徹底的變成一個"風"婆子,狂亂的風,把我吹的沒有造型可言,連忙拿起圍巾就往頭上遮風,慌亂之餘,用眼角餘光喵了一下其他的人,天呀~淡定的跟什麼樣,當下覺得我只想大唱<狂風裡擁抱>,不過畢竟南寮漁港是新竹的第一大賣點,但是風勢強大無論是騎腳踏車亦或是走走路都要面對很嚴苛的考驗,不過若是喜歡迎向風兒的永健男兒,可以考慮自費玩一下風浪帆船,如果有風帆那就太酷了!(在此警告長頭髮情侶們跟想美美的台北人,請勿到此一遊!)  

 連忙奔逃回市區,享用我們愜意的早午餐(ps新竹市區有很多CP值不錯高的下午茶餐廳,重點是沒什麼人煙,可以愜意的用餐!)整頓過後再出發,新竹原來是眷村的大本營,若要了解眷村文化與歷史就一定要到眷村博物館走走,館外的小花園,使用現在正火熱的三D畫風,一整個超級對我的胃,館內除了鉅細靡遺的介紹眷村文化的歷史沿革還貼心的做了空軍一村 陸軍二村在新竹的位置圖,上了二樓更是讓我這個拍照狂失了控,二樓除了有繪畫的眷村場景,更原汁原味的呈現眷村擺設,正當我手指著那個彩色磁磚拼貼洗手台正叫著:好可愛的同時,公主一旁補充:這不就是我們金門的浴缸嗎?哈哈~我在金門的家正港的原汁原味啊!對於眷村文化有了初略的了解後,不妨造訪一下黑蝙蝠中對文物陳列館,館址為鮮少有人聞的空軍三十四中隊的宿舍,民國四十四年,那時正落腳台灣,兩岸政處於情搜諜對諜的時代,那時有一群美國受訓回來的空軍們,不顧危險的黑暗中執行對內地情搜的任務,那個年代,空軍三十四中隊一出任務便不知道有沒有明天,更有勇氣的是-他們的妻子,誰能惹忍受丈夫在外生死未譜...。

  初次造訪新竹若想感受一點文藝氣息,一定要往美術館周邊走走,新竹美術館原為日治時期的市役所,建築外觀相當的富有日式風格但可惜的是新竹美術館沒有自己的館藏,頂多算是一個展覽空間不過若是想了解新竹的歷史,可以觀看一樓的開拓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在這裡有媲美宜蘭奕順軒的RT麵包坊以及當地大排長龍的飲料名店-河堤上的貓,再加上一定要品嘗看看的梅花雞蛋糕(口感綿密Q彈,好好吃呀~),坐在路邊享受一下美食,談談心說說笑話,也是要排進行程中的唷!

  旅遊新竹不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不過法國妞兒不管到了哪裡都是熱門大景點,除了刺激當地經濟外也會發現當地的不人氣景點。不過若新竹真想發展其觀光,我想多多充實內涵,整頓市容絕對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