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tung  

上班族的小確幸便是偶爾可以在平常日休假,然後造訪平常人擠人的觀光勝地,體驗難得沒人的愜意時光;"難得的平常假日怎麼可以莫名了浪費,於是心中有了想法,拿起包包相機,隨性的出發了。老話一句:都出來旅行了 就隨性吧--勇敢的自我 隨性的行程 自由奔放的空氣 有趣搞笑的軼事 與路人+1的距離...

1. 交通方式: 火車

台北大眾交通運輸發達,去哪兒都很方便,像要來點一日的小旅行看看山看看海,坐火車準沒錯!! 板橋火車站三鐵共構,在車站就可以解決吃吃喝喝的小事情,所以平常在忙碌生活中胡亂吞食的早餐,到了假日就可以愜意的慢慢吃,吃了久違的berber king (一到五 單點堡類就送飲料唷!!)搭著火車,有了旅行的感覺;

火車上沒有想像中的冷清,反而有熱血的大學生們,穿著海灘褲衝福隆,能跟三五好友一起笑笑瘋瘋走走,也是件美好回憶 "好年輕的熱血";除了大學生 火車上也滿滿的廣東腔 "日本人都在瑞芳下車了,避開人潮來到瑞芳的下一站猴硐,盲目的跟著路人到了貓村活動中心

小提醒:話說有時間的觀光客,可以買平溪線套票52元, 行經瑞芳-猴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不過即使非假日人都超多,而且要注意火車的開車時間, 所以建議從侯硐當起點,一路一站的玩耍,最後再從菁桐坐回瑞芳:) "因為這樣才有位置坐唷!到了瑞芳 有人會收票 然後可以再第二月台買票或是刷悠遊卡 回台北 很方便唷)

2. 行程安排

貓村猴硐- 猴桐神社 - 運煤橋 - 礦坑遺跡 - 礦工宿舍 - 火車十分車站 - 步行至十分瀑布 - 菁桐車站 - 情人橋 - 火車平溪車站 - 晚餐 - 火車 瑞芳 - 換公車上九份看夜景 - 公車 -  火車 - 家

貓村--恩...沒有想像中美好, 小強很多(我想有些陳屍在地上的 都是被貓咪玩死的吧 哈哈)雖然貓咪真的很親切但是時間寶貴所以立馬往回走,改去探訪煤炭小鎮好了;一個人的旅行為了安全所以去資訊站,拿冒險地圖,補充水分,上上廁所,補充體力後~出發!!

第一站: 條條階梯皆通的"猴桐神社",一氣喝成的爬上著名的100階後, 眼前的景象 懹我傻~~眼~~ NOTHING,神社早已不復在還存在的是門口的石墩跟兩座鳥居 (路人照片拍的真好),不過後面還是有觀光步道(大小粗坑 金字碑 等等) 喜愛健行的人可以參考一下;侯硐路跟柴寮路都有小橋連結,我最喜歡的是運煤橋 (感謝帥氣的腳踏車大叔幫我拍照);獨自旅行的樂趣就在於可以跟路人互動,感謝以下路人讓我有了一個有趣的旅程:

路人1: 從基隆騎腳踏車還侯硐的腳踏車大叔,其中一個女兒67年次,另外一個腳有裝義肢,讓我覺得運動真的無極限呀,相信自己,你可以的,看了大叔勇敢地騎乘腳車,讓我心中鼓起美麗也想騎著腳踏車趴趴走,相信經過大小金門的洗禮,我應該很強;

告別路人,持續前進,一路上只有美麗的大步向前跟礦坑遺跡,閉上眼,張開雙手,呼吸的自在的空氣,無所懼,只有勇敢的大步往前冒險,獨自旅行就是可以自在的去冒險,有多勇敢就可以多深入這個地方,不過我還是不敢獨自進去礦工宿舍之類的地方,告別礦坑小鎮搭著車往菁桐車站(台灣剩下不多的木造車站)邁進,在這遇到了

路人2:可愛輔大的畢業生,穿著學士服實踐的她們心中的想法,由於一直在巧遇所以索性坐在情人橋上聊天;"你們好可愛 再做我想完成的事情..." 我說;她們說: 哪有那麼有趣的路人 "我有用我的軟Q筋骨跟他們合照" )

最後一站 "平溪" - 完全就是為了蒐集319微笑章,還給我灑下大雨傾盆,不過跟帥氣的路人情侶在路邊閃雨跟親切的老闆聊聊天也不錯;這裡有百年的老郵局,利用等雨停的時光,寫了明信片寄出:)

坐火車回到瑞芳,還有點時間的建議可以搭乘公車上九份看看夜景~真實的美翻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