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 漫步在植物園中 穿過悠悠小徑 到了有中國風味的建築-國立歷史博物館

讓我想起每當假日經過時的滿滿排隊人潮 就是為了這位世紀大師 - 畢卡索

今天非假日 沒有滿滿排隊人潮 也無萬頭鑽動只為一睹 大師名畫

讓我悠閒的徜徉在這抽象與現實之間的藝術氣息吧

我所知道的畢卡索的畫作 多是後半其抽象的作品居多

所以一開始 就抱持著 看看抽象藝術的心情而來

但是規劃有序的展覽 讓我一飽 畢卡索的作品

早年的他 畫風細膩 人物詡詡如生 畫面彷彿靜止了一般 或坐或臥或沉思或凝望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羅森貝爾夫人與女兒的畫像" 時光彷彿瞬間被凍結在那一刻

我記得他曾說 "我早期就已經有拉斐爾的繪畫的實力 但我卻不會像兒童一樣繪畫"

是呀! 我們一昧的學習 往高遠 複雜的路線走 卻忘了 回頭省視人生時 最美好的感動 往往是簡單的情感

繪畫 重要的事 "靈魂 與 精神"  不使用高深的繪畫技巧 反而使用簡單的線條

就能把 主題 彰顯出來 這才是厲害的地方

中年的畢卡索 隨著照相技術的發明  開啟了 他的超現實主義

我駐足在 "坐紅色扶椅的女子" 前久久不能離開 !

雖然你無法看到真實的女子 但是 透過色塊與線條

我們彷彿 可以感覺到一位優雅的女子 呈現在你的眼前

歷史博物館中 有一段影片是介紹畢卡索大師創作的過程

只見他利用 光影 把 物品真實的影子呈現出來

進而利用線條 一筆成形的方式 繪畫出不同的靈魂人物

是呀! 今天看完大師的展 讓我受益良多

簡單的線條 大膽的用色 鮮明的對比  讓每一個作品栩栩如生的跳了出來

傍晚 我漫步在台北街頭  沉澱著 大師 帶給我的感動

讓我望著複雜的台北街頭 試著尋找簡單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us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